大愛夜間課輔班 辦得有聲有色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與杉林大愛社區內的在地協會-「八八腳落,文化種子協會」共同合作推動大愛夜間課後輔導。大愛園區內的隔代教養、單親、新住民、中低收入,失親子女比例相當高,常發生孩子們放學回家後沒有完整的家庭教育,因而到處遊蕩,且無人指導課業。因此,家扶基金會以培植在地非營利組織的方式,提供穩定的資源,協助「八八腳落,文化種子協會」辦理穩定的課後多元學習與課業輔導,讓孩子穩定學習並提升學習的動力。

                                  

「親近土地,樂活學習」是大愛夜間課輔班的設立宗旨,每週除了進行課業輔導,還安排攝影培訓、食農教育、才藝共學以及舞蹈教學,讓孩子們在多元文化課程中享受學習的樂趣。當中最具特色的是由課輔老師帶領孩子一起栽種農作物,從翻土到收成的過程一點都不馬虎,為了保護農作物,還需要製作稻草人等工具嚇趕蟲鳥,也因為孩子的認真,豐收的小米稻穗相當飽滿漂亮,讓孩子深刻體會到,盤中飧,粒粒皆辛苦的原意,此外,這群孩子在社區內也會進行資源回收工作,這群環保小尖兵為社區盡一己之力,共同來愛惜社區環境,凝聚對社區及環保的認同感。

                                            

暑假期間,課輔班進行了好多豐富的活動,有到旗津進行一趟城市小旅行,孩子們到旗津貝殼博物館參觀,看見有世界最大的二枚貝,還有各種稀有珍貴的貝類標本,讓這群倚山居住的孩子大開眼界,直呼好特別!在志工的導覽解說下,孩子們認識了貝殼的形成和結構,探索了繽紛的海洋生態。下午來到南高雄家扶中心旗津服務處,與課後才藝班孩子進行學習交流,透過旗津孩子帶領製作杯子蛋糕DIY以及展現手沖咖啡的互動中,兩個課輔班彼此分享不同的學習經驗,但有趣的是,這群孩子都醞釀著共同的目標,就是靠著學習來的能力去築夢,而家扶基金會一直在做的也是培育孩子的能力以及協助脫貧的機會,讓孩子翻轉人生。

                                               

魏宗胤主任表示,我們重視孩子的教育,還有孩子的品格發展,也努力協助孩子建構自己的目標,所以北高雄家扶中心在培力「八八腳落,文化種子協會」過程中,由相同理念的麗麗老師及其女兒共同陪伴課輔班的孩子,接下來,將持續有小米和檸檬乾的手作農產品的推出,期待透過這些成品的展現,讓社區民眾有目共睹孩子的成長,並回饋社會各界對大愛夜間課輔班的協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大愛夜間課輔班 辦得有聲有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