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溫情的資源回收─永和秀朗里onTV

嵌入:
文字-A A +A

近年來,環保意識逐漸抬頭,不論是在社區或是住家也都越來越重視資源回收的分類。

在新北市永和區的秀郎里,里民們每個月的隔周六都會聚集在里長家一起做資源回收,里長表示永和區大大小小的里有六十二個,但由於資收場地的限制,必須要符合新北市政府的資格,因此真正落實資源回收的里卻只有少數十六個里。

為了讓里民可以節省一些日用品的開銷,里長也會讓里民透過回收物秤重的方式來集點數以換取一些日用品,這些點數的標準是透過新北市資收站的分類明細為準則,每個里民都會有一個屬於自己的集點帳戶,透過一次次累積做資收所秤得的重量點數,里民們可以兌換到環保垃圾袋、環保標章洗衣精或洗碗精等等,這些日用品都是由新北市政府所認證的環保商品,讓里民也能用得安心。

除了和里民一起做回收之外,里長也會親自下廚準備餐點提供幫忙做回收的里民一起享用,讓里民們除了做資源回收之外,也能透過用餐的時刻,彼此閒話家常,聯絡感情。

看似微小的力量經過日積月累,也能有不凡的成效,保護環境,愛護地球,也愛護我們的家園,就從你我開始做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8.06.13

文品堯

加入時間: 2018.06.13
3則報導
3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55

飄香超過一甲子的油墨味─賣報爺爺 董錫錄

2018-07-18
瀏覽:
4,434
推:
64
回應:
0
1:51

鼓動人生─响仁和鐘鼓廠

2018-07-08
瀏覽:
4,138
推:
45
回應:
0

充滿溫情的資源回收─永和秀朗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