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日盃輪椅籃球賽 彰化縣立體育館開賽

文字-A A +A

為讓彰化縣內的身心障礙者朋友們認識輪椅籃球,帶動身心障礙者運動風氣,由社團法人彰化縣肢體傷殘協進會、彰化南區扶輪社、社團法人彰化縣富友慈善會、育達國際獅子會共同策劃舉辦第十八屆「旭日盃」全國輪椅籃球比賽,今明一連兩天7月21日、22日在彰化縣立體育館開賽,歡迎民眾到場一起為「旭日盃」全國輪椅籃球比賽的選手們加油,同時也呼籲社會大眾多多支持身心障礙朋友類似輪椅籃球等運動,鼓勵身心障礙朋友走出家門,多多運動。

籃球是普羅大眾相當喜愛並且關注的球類運動,雖然一般常見的是肢體健全的選手參加比賽,但其實它也是身心障礙者能參加的運動之一,「輪椅籃球」正是現今身心障礙者運動中最受大家矚目的項目之一,身障人士打籃球一樣靈活。

輪椅籃球運動員因為肢體障礙的限制,無法像正常籃球選手一樣跳躍活動,都必須靠雙手來運球、傳球、投籃及移動,再再考驗著運動員的體力與耐力,也因為每位選手殘障程度不一,傳球時須比一般人傳的更準確、更有默契,這都需平時花費相當多的時間來熟練每個動作與培養團隊之間的默契,所以更加需要社會大眾的支持與鼓勵。

身心障礙者在為生活、家庭打拼的過程當中,承受這比一般人更多的壓力,打籃球可以令他們暫時忘卻,因為運動過程中大腦會產生一種激素,有助紓緩緊張的情緒,可以避免身心障礙者有抑鬱和焦慮等的負面情緒。另外,打籃球需要配合全身的活動,故能促進新陳代謝、增強心肺功能、訓練肌肉、控制體重、減少罹患骨質疏鬆症的機率,幫助身心障礙者走向健康的生活,且到球場打籃球會遇到很多志同道合的同伴,可拓展交友圈、社交圈,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這些都是輪椅籃球帶來的好處。

全國輪椅籃球比賽是由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彰化縣政府、行政院教育部體育署、彰化南區國際扶輪社、社團法人彰化縣富友慈善會、彰化縣育達獅子會聯合主辦,社團法人彰化縣肢體傷殘協進會承辦;並由彰化市公所、彰化縣體育會、國立和美實驗學校、中華民國生暉愛心慈善會、大眾社會服務推廣協會、彰化縣勞工志願服務協會、彰化縣南投同鄉會、育澤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立法委員黃秀芳服務處等單位協辦。

開辦「旭日盃輪椅籃球比賽」第一屆,到今年度已經邁向第十八屆,為了讓本次「旭日盃」全國輪椅籃球比賽更加多元化,吸引更多民眾參與,主辦單位用心安排為沒有接觸過輪椅籃球運動的身心障礙者與家屬設置輪椅籃球體驗遊戲,如:籃球運行、輪椅接球、投籃等項目,讓體驗者可以感受輪椅籃球的魅力。〔記者林佑威/彰化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26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旭日盃輪椅籃球賽 彰化縣立體育館開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