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模範廚師媽媽熱心 燒出健康好菜照顧長輩

文字-A A +A

(上圖1:蘭嶼的雅美族媽媽曾秀雲(右3),因主動照顧社區獨居老人且刻苦勤儉精神,去年度榮獲模範媽媽的殊榮。圖/台東就業中心提供)

(上圖2:曾秀雲一直以來對廚藝都有濃厚的興趣,也很享受替長輩們準備健康美味的好料理。圖/台東就業中心提供)

燒著一手好菜的蘭嶼雅美族媽媽曾秀雲,在丈夫過世後,不僅獨力撫養三名子女,還主動照顧社區獨居老人,其熱心助人又刻苦勤儉精神,讓她獲去年模範母親的殊榮,今年在勞動部台東就業中心幫忙下,找到自己熱愛的廚師工作,將拿手好菜分享給大家。

「年輕時曾在飯店業待過,因而培養出對廚藝濃厚的興趣」曾秀雲說,看到大家享用美食滿足的心情,讓他很有成就感,由於自己熱心參與社區公益活動、也常煮飯給長者們享用,因而獲得肯定,成為社區婦女們的典範,「我的拿手好菜大白菜燉絞肉,少油少鹽讓長輩們能吃出健康」她大方分享食譜,讓大家都能吃出好氣色。

因經濟壓力,曾秀雲需要一份穩定的工作,台東就業中心就服員鍾婉琳盤點她的資歷後,發現她有中餐丙級證照,且對於廚藝相當熱愛,因此針對餐飲相關行業拜訪廠商,在曾秀雲的熱忱跟鍾婉琳大力推薦下,蘭嶼部落文化基金會提供廚師一職讓曾秀雲替長者們準備餐點。

「曾秀雲從採購、準備食材到烹煮一手包辦」蘭嶼部落文化基金會指出,曾秀雲很重視用餐安全,常在料理食材後隨即將廚房整理的乾乾淨淨,隨時保持環境清潔與衛生,難能可貴的是,還會在工作告一段落時主動清潔辦公室,相當積極認真,也讓長輩們都能吃到安全衛生的好菜色。

台東就業中心主任吳玉敏表示,二度就業婦女有家庭責任感,工作穩定度、配合度高,勞動部提供「僱用獎助津貼」方案,協助中高齡的求職者就業,若雇主僱用經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推介連續失業30日以上的特定對象失業勞工,或連續失業3個月以上的失業勞工,每月提供雇主僱用獎助9000元至1萬3000元,最長可補助12個月,詳情可洽台東就業中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8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蘭嶼模範廚師媽媽熱心 燒出健康好菜照顧長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