憨人天公疼 街頭表演作伙來打拼onTV

嵌入:
文字-A A +A

「你知不知道你知不知道,我等到花兒也謝了。」公園傳來扣人心弦的甜美歌聲,這是7月4日在嘉義市番仔溝公園舉辦的「相見番音樂會」。

音樂會的主辦與策劃人陳威光半開玩笑說:「兩顆電池而已騙大家來的,兩年前就是利用這串燈吸引大家有沒有,放在水道頭沿著水域,大家看到怎麼那麼美的景,所以我常常講說,當初的音樂會就是靠這串燈騙大家來的。」

花盆人偶工藝家陳威光,自考取雲林縣街頭藝人執照,有感於街頭藝人舞台難覓,近兩年來,號召有志一同的街頭藝術工作者,自發性尋找場地、佈置會場、提供設備,在雲林嘉義舉辦多場音樂晚會,為街頭藝人創造更多演出的空間,也活絡偏遠地方鄰里社區的藝文氣息。

陳威光談及辦活動的初衷:「兩年前我考雲林縣第四屆的街頭藝人,我當初也是去考街頭藝人,只是我是做手作的,我去考就是說,當我如果真的擁有街頭藝人證的話,我如何可以真的到街頭去求生,可是我發覺真的有困難,因為在僧多粥少的情況之下,你真的可以展演的地方很少,然後你展演又必須說,你真的去表演的時候,民眾肯掏錢出來這種比例更少,後來我才會自己乾脆去營造舞台。」

晚會的佈置,陳威光也有自己獨特的天然方法:「我常常會利用一些樹枝,這樹枝枯枝去搭一個景物,然後燈也是盡量自己做,用兩種不同各種不同複合媒材東西,去把它營造起來,我是用天然的。」

看到紙片在光照下,模擬燭火唯妙唯肖,很令人驚豔:「這個蠟燭它也是吃電的?」

陳威光一邊佈置一邊回答:「吃電的它是吃電池。」

這真的讓人佩服,問他:「你怎麼都有這種小東西?」

陳威光在會場佈置這方面頗有心得,他說:「對啊,我都去找那種小東西,這樣子戶外辦音樂會又安全很有氣氛。」

「我每次都會,譬如說受邀在哪邊要辦一個活動的時候,第一個一定要先場勘,像今天就是為了七夕情人節,特地來這個地方來取景,辦活動那個時間,有可能是在五點到七點這個時間,那我就在這個場地從五點一直觀察,觀察六點到七點這時間這個氣候的變化,以作為我要做一個佈置的一個參考。」

相見番音樂會主持人黃淑晴告訴大家:「今天這場是可以說是,由我們帶偶回家陳威光老師,他所特別來籌劃,那跟我們的文化局長青萍局長說,他說嘉義市有很多很優秀這些街頭藝人,希望有一個舞台有一個空間,可以來展現他們的才藝。」

陳威光懷著感恩說:「7月4日那一場是我在嘉義市的第一場,我從來沒有在嘉義市辦過音樂會,這對我來講那一場有一個特別意義,因為畢竟我的工作室是在嘉義市,可是卻從來沒有在嘉義市辦過活動。」

提到活動經費與準備過程,他說:「一般的話,像7月4日那一場完全沒有任何經費,我第一個我先查詢這個地方是屬於哪一個公部門,先取得公部門的同意,連電我們都是自備,那天三部發電機都是由朋友提供的,很多街頭藝人他本身就有發電機。」

關於對未來的期許,陳威光語重心長道:「在東區有文化公園有中央廣場,那我們西區我們在番仔溝公園這個地方,如果未來可以讓街頭藝人,做一個展覽空間的話,這個地方也將可以活絡,那居民當然很樂意,所以那天居民都是自發性來參與這一場,7月4日番仔溝公園這一場音樂會。」

社區居民陳小姐:「因為我們住在這邊,剛好聽到跑出來,很好聽,非常棒,希望繼續。」

社區居民張小姐:「番仔溝這些里民鄉民每一個人,一些老人家都結伴出來這裡,覺得我們很幸福,有遇到這個陳威光老師,他很不錯的人,我們就住在這邊,他是在做那個帶偶回家,帶動我們這裡真的很熱鬧,很希望下一場再繼續辦下去,那我們就有眼福了。」

活動接近尾聲,陳威光也說出自己的希望:「我們終於跨出第一步,我希望真的是第一步,而不是最後一步,因為畢竟憨人家族大家這麼團結,都在盡全力無私無怨地在這一場演出,希望上面的長官可以看到我們的努力,希望可以給街頭藝人,更多更多可以展演的舞台,謝謝。」

晚會最後給7月14日生日的陳威光一個驚喜慶生,大夥同樂分享蛋糕,場面熱鬧又感動溫馨。

憨人會有天公疼的,希望憨人家族能堅持下去,為更多街頭藝人與社區居民,創造更幸福美好的藝文空間。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1

加入時間: 2007.12.12

ellenlee

加入時間: 2007.12.12
91則報導
90則影音
4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00

大埔鄉新住民歡喜慶祝服務據點成立

2023-04-13
瀏覽:
5,576
推:
7
回應:
0
4:26

西榮23推動在地美學 黃志能創作個展

2022-04-12
瀏覽:
4,297
推:
91
回應:
0
2:24

護沙保潟湖 2020Peopo踹拍台南七股場

2020-09-21
瀏覽:
1,794
推:
15
回應:
0
3:45

攝影結合雷雕 「化轉探香」影雕聯展

2019-06-03
瀏覽:
2,693
推:
29
回應:
0
3:30

「鏡像虛實」攝影展 發揮想像的內心世界

2019-04-14
瀏覽:
2,563
推:
6
回應:
0
4:37

「生命之圓與侘寂」余玉千攝影展

2019-03-17
瀏覽:
3,374
推:
8
回應:
0
4:31

「食。藝 一線間」楊美娟手機攝影創作展

2018-11-18
瀏覽:
2,881
推:
4
回應:
0
3:28

手機的彩漾視界

2018-11-11
瀏覽:
3,268
推:
26
回應:
0
10:00

看見高頭蝠

2018-07-23
瀏覽:
15,591
推:
426
回應:
1
3:33

藝文教育推廣 產學合作新契機

2018-07-16
瀏覽:
3,123
推:
7
回應:
0

憨人天公疼 街頭表演作伙來打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