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有愛 健康無礙

文字-A A +A

家扶中心所扶助的家庭大都為弱勢低收入之家庭,因家中經濟的關係,常無暇照顧到自己的健康,鑑於「預防勝於治療」的重要性,台北市醫事檢驗師公會與北市相關單位合辦此次「社區有愛、健康無礙」的低收入戶免費的健康檢查的活動,並由啟新診所專業健檢機構來為家扶及低收民眾健檢,此次的檢查內容有:一般檢查、體脂肪檢測、血壓檢查、血液八項檢查、血糖檢查、肝功能檢查、痛風檢查、血脂肪檢查等項目,讓家扶中心及低收入的民眾讓享有免費專業的健檢醫療服務,前五百名健檢的民眾還有白米及早點可以領取。

啟新診所健檢專業機構總經理表示:家扶中心的家長為了家庭生計四處打零工,更需要有健康的身體照顧小孩及為生活打拼,這次與北市醫檢師公會合作將此訊息提供給南台北家扶中心,希望這些家長都能夠有預防勝於治療定期健康檢查的觀念。扶助家長陳媽媽說,接到社工的老師通知相當感動,平常都是以小孩子的健康及生活為重心,小孩有什麼病痛一定馬上帶去看醫生,自己生病了一直忍耐吃止痛藥,活動當天一定會起個大早參加這次健檢活動,可以做健康檢查又可以獲得3公斤大包白米,謝謝社會上很多善心人士的關心。南台北家扶中心王金敦主任說,家扶中心扶助的家庭大都是因為家中經濟狀況不佳來求助的家庭,許多家庭在打拼顧及家中經濟時,常忽略了自身的健康情況,此次的免費健檢活動,除了可以讓這些家庭免去負擔一筆健檢的費用即可了解自己的健康狀況,以提早預防疾病的發生,故大力響應鼓勵扶助的家庭參加。

  此次「社區有愛,健康無礙」的低收入免費健檢的活動,現場除了啟新診所提供專業的健檢服務外,活動尚有其他攤位可提供健康諮詢及相關的衛教宣導、體驗活動等以及家扶中心所擺設的中心服務介紹的攤位可與民眾有互動,讓民眾除了健康諮詢外尚可了解一些社會福利相關的申請服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社區有愛 健康無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