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人「做不成員工,改當老闆」兒童美語加盟大餅,搶救失業英雄!

There are some error when encoding your video.
文字-A A +A

臺灣人「做不成員工,改當老闆」兒童美語加盟大餅,搶救失業英雄!


 景氣冷颼颼,農曆年前那一波放無薪假及裁員的風潮,似乎還不是景氣最低迷的指標。許多經濟學者都表示,年後會有更大規模的失業潮,更巨大的經濟打擊,等候著臺灣的企業與社會。無怪乎人力銀行統計,去年下半年選擇微型創業、自己當老闆的上班族,較上半年增加了26%。很多被裁員或找不到頭路的人,都願意放手一搏,看自己開店當老闆,是否能夠闖出一片天。去年年底在世貿舉行的「臺灣國際連鎖加盟展」,共有將近五百個攤位設展,吸引了上萬的民眾去參觀,更證實了臺灣人「做不成員工,改當老闆」的心態。


然而根據統計,十個創業者,有八個人失敗。盲目或倉促地選擇創業項目,未能針對自身興趣及市場動向做研究,是創業失敗最大的原因。之前有名的葡式蛋塔,在一陣旋風式的流行之後,便消聲匿跡,晚進市場的人都成了加盟的犧牲品。


專家認為,創業首要選擇自己有興趣的行業。如果不喜歡湯湯水水、油油膩膩的人,就不要看別人做小吃賺大錢,而硬要投身餐飲業。同樣地,不喜歡瓶瓶罐罐、胭脂水粉的,大概就不適合加盟美容行業。


觀察整個臺灣現象,將不難發現,由於臺灣社會越來越重視個人或下一代的美語能力,有人甚至預言,美語教育會是下一個金磚加盟產業,根據《天下雜誌》調查,家中有中小學生的家長,超過七成送小孩到補習班學美語,家長如何選擇兒童美語補習班?六大要項詳細觀察,基本立案手續、軟硬體設施與維護、課程架構與完整性、教學觀摩與親師活動、課室管理與品格教育、教師專業與穩定度。因此各大知名品牌的美語教育單位,都推出了加盟經銷制度,來分食市場大餅。對於原來就有教學相關經驗的朋友,或是有心投身補教事業的夥伴,美語教育是創業的最佳選擇。


只是坊間的兒童美語補習班何其多?如何選擇最優良的品牌來加盟,是創業成功最重要的關鍵。好的加盟制度,就如同貴人一樣,在創業的過程中,能夠提供可貴的支援。好的加盟體系應該針對臺灣學生的需要,設計了為非英語系國家臺灣小朋友專用的分級教材,而非直接採用國外的教學產品,讓孩子真正會聽、敢說、能講、愛寫。並善用外師文化體驗,因為東西文化對小朋友的教養態度不同,這些來自西方的美語老師,從年輕時就常常出國歷練,無論思維或生活經驗都很豐富;學習美語,該是讓孩子的世界變得更寬廣。更重要的是,完善的加盟制度,從創辦前期的籌備、到行政及教學人員的培訓以及經營、推廣和行銷方法的規劃,無不提供最完善的諮詢與支援。即便是補教業的新兵也能夠立即站上競爭的商場。



這一波的低迷景氣,正是英雄創業的絕佳時機。只是,你找到了屬於英雄的舞台了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9.07.30

press101

加入時間: 2009.07.30
5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臺灣人「做不成員工,改當老闆」兒童美語加盟大餅,搶救失業英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