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懇請加拿大協助台灣正名」記者會

文字-A A +A

時  間:2018年6月30日(星期六)下午3時正
地  點::台北市客家主題公園(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號)

主持人:台灣客社社長  張葉森
出席( 發起社團):
1.台灣客社副社長陳彩仁
2.台北市客家聯盟張添福
3.台灣北社社長李川信
4.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蕭曉玲
5.臺北市客家女性發展協會理事長范金玉
6.台北市友善城市發展協會理事長何燕玉
7.台灣國主任陳峻涵
8.台灣母語協會

「懇請加拿大協助台灣正名」記者會(影片)
https://youtu.be/sobcBDv0rOw

「懇請加拿大協助台灣正名」記者會(相片)
https://photos.app.goo.gl/5Yn5YUc3VZEcfY1g8

台灣與加拿大都是民主、自由、人權、公義的國家,兩國人民和睦相處、友誼堅固;我們有許多同學、親友投資、移民貴國,生活愉快;更欽佩的是:魁北克可以獨立公投,是世界上民主的典範。

明天欣逢 貴國國慶,我們來這裡一起同聲慶賀!

但是上月(5/16)貴國的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 官網接受中國要脅,將「台北,台灣」 改標註為 「台北,中國」,讓台灣全體人民非常憤怒!不能接受!台灣駐加代表處已向加航提出嚴正抗議!要求儘速更正!我們台灣人民要很清楚的告訴貴國:台灣不屬於中國。我們了解加拿大政府對此事件已公開宣告:「加國立場長期立場不變。」也不樂見中國對加國私人企業施壓。但是,我們更期待加拿大政府可以協助加拿大航空公司正名台灣,進一步的鞏固台灣與加拿大之間的國家邦誼。
在這次中國政府蠻橫要求世界各航空公司將台灣改名的事件中,美國白宮不但拒絕中國的要脅,還斥之為:歐威爾式無理胡鬧!美國國會議員羅拉巴克已在國會提議台美建交。台灣人民也殷殷期盼加拿大政府也可以協助台灣正名,並且台、加建交早日完成,嘉惠兩國人民。以此敬賀  加拿大國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1.04.18

bulamyang

加入時間: 2011.04.18
1,4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懇請加拿大協助台灣正名」記者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