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平凡』中的不平凡 『公益善行』感恩有您 2018年全國扶幼感謝暨表揚大會

文字-A A +A

圖一:家扶基金會舉行扶幼大會表揚,感謝有您的陪伴

  平凡人中的不平凡,感謝社會大眾一路相伴!家扶基金會將於6/23(六)假台中黎明辦公室禮堂(中山堂)舉行「2018年全國扶幼感謝暨表揚大會」,特別感謝全國各地長期的國內外兒童認養人、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扶幼楷模、兒保楷模,等五百多位愛心人士及其眷屬、親友齊聚一堂接受表揚。新北市家扶中心扶幼委員、地方社會人士及寄養家長長期投入社福行列不餘遺力,今年也推派30年扶幼委員-盧政治主委、10年扶幼委員-江惠貞、扶幼楷模- 財團法人英仕教育基金會、志工楷模-朱淑蘭、兒保楷模-蕭玉嬌女士、自立楷模-謝孟庭一起接受感謝與表揚,謝謝他們無私的善心與奉獻。

  新北家扶投入社會服務即將邁入半世紀,每年度平均需服務超過4千多名弱勢兒童少年及其家庭,累積服務家庭戶數超過10萬。其中無論是個人、企業或是社團,包含認養人、捐款人、寄養家庭、志工夥伴及大大小小關心家扶兒童的善心人士…感謝一路上有您相挺。讓我們牽手站在公益殿堂大聲疾呼:盛邀更多人來參與公益行善,共同彰顯生活的態度,讓生命更有深度,社會更有溫度。

圖二:新北市30年扶幼委員-盧政治賢伉儷

隨緣佈施,恆常久遠-扶幼委員

  盧政治前主委已投入家扶扶幼行列30年,雖貴為添興絲織廠企業負責人,但陪伴新北市家扶中心的各項扶幼工作皆親力親為到處趴趴走,歷經中心館舍從租屋、再購置光明街辦公室、忠孝路辦公室、三重服務處、新店服務處、鶯歌服務處及發展學園授贈等,擴大在地服務區域,也看見歷任主任集結資源及各方努力下,家扶深獲社會大眾的肯定和認同。盧前主委在2010年經委員們及主任推薦,抱持傳承和播種的歡喜心接下主任委員工作,四年來積極參與中心各項活動,盡己所能全力以赴,協助媒合其他資源給予弱勢家庭。 盧前主委謙稱自己年紀已長,仍堅持把扶幼的工作傳承下去,參與扶幼工作30年來,最大的感動就是看到家扶的深耕創新延伸,及時幫助等待援助的家庭,協助他們申請適當的社會資源,豐富弱勢兒童的人生,也深刻感受到家扶人的精神和使命,哪裡有需要,家扶就在那裡。

圖三:新北市10年扶幼委員-江惠貞

「公益」是最有意義且高報酬率的投資-扶幼委員

  江惠貞扶幼副主委投入家扶扶幼行列10年,在大學時代即對家扶中心有所接觸與認識,業務繁忙之餘,對於家扶中心舉辦的各項活動,總是撥空親自蒞臨給予指導,以實際行動給予支持,熱心公益、從未間斷,本次精神更接手國際生命線協會及果菜市場等服務。江副主委謹記長輩們的教誨:要做牛,不驚嘸田好犂。心存善念,自會悲憫天地,公益之事是做也做不完的,而且不要只是自己一個人做,要呼朋引伴,大家一起做,那分擔會輕些,多分享會快樂些。江副主委感性的表示,在家扶中心這個大志業裡,我們都有『給』的能力,一群人一起走著良善的大道,不但可走得更長更久,還能承先啟後,一棒接一棒,是多麼有意義且高報酬率的『投資』呀!

 

人有願作的心、必蒙樂納-扶幼楷模

  英仕教育基金會與家扶於1995年結緣,起源於英仕教育基金會大家長-應禮變女士,應女士認養30名國外與10名國內兒少,一路陪伴認養兒童及提供助學金迄今,英仕教育基金會成立後,對於新北市家扶中心的資助更是鼎力相助,從新北市家扶三重服務處空間認養贊助,每年暑假四天三夜營隊的籌劃辦理與讀報寫作作文班經費支持及迄今持續15年,每年50萬助學金的挹注捐款,讓無數弱勢兒少受益良多。現任執行長謝辛美女士,更以親身實踐,每年的夏令營及讀報寫作作文班皆會到帶雪糕冰棒至現場給孩子們加油打氣。英仕教育基金會秉持著「人若有願作的心,必蒙悅納,乃是照他所有的,並不是照他所無的。」此信念,戮力深耕華人公益團體和教育濟助工作,值得本會加以感謝、肯定表揚。

圖四:志工楷模-朱淑蘭(左)

夢想不遠,築夢展愛-志工楷模

  已投入志工服務六年的朱淑蘭小姐,小時候的夢想就是當志工,希望身體力行貢獻社會,回饋社會,長大後即使平常忙於工作及照顧家中孩子,還是會想實踐小時候的夢想。剛加入展愛時,第一次參加活動就接觸到一位與眾不同的孩子,因這位孩子身體因素,在飲食方面要注意很多細節,有很多東西不能吃,一起和志工夥伴為了這位孩子身體健康,非常積極的尋找天然食材,為了讓孩子也能吃到自己親手做的果凍,一起同樂,讓朱小姐非常感動。在人生道路上發現展愛,進而加入展愛,朱小姐感到內心非常踏實,非常滿足,期許未來能夠繼續在志工這條路上努力不懈,榮任志工楷模絕對是實至名歸。

圖五:兒保楷模-蕭玉嬌(中)

另類阿嬤、打開家門讓愛循環-兒保楷模

  已65歲的蕭玉嬌女士,投入寄養家庭服務行列長達12年,陪伴過九位失親兒。目前仍照顧兩位寄養兒童。 玉嬌阿嬤一直以來都把每位寄養童當作自己的孫子一樣用心呵護,她表示有時候照顧孩子難免會覺得疲憊,但看到孩子逐漸進步,覺得一切都很值得。玉嬌阿嬤對於孩子十分認真也耐心陪伴,寄養童-阿俊患有情緒障礙與過動,在校時常會與同學有衝突以及偏差行為不斷,玉嬌媽媽很有耐心的教導與陪伴,讓阿俊有安全感,進而狀態較為穩定;另一名小威剛進到寄養家庭時有發展遲緩的現象,玉嬌阿嬤每周帶去早期療育,透過兩年的復健及加強練習後,小威已進步許多。看著孩子來來去去,玉嬌阿嬤心中雖有不捨但也都給予滿滿的祝福,也希望這個社會能夠給予這些孩子更多的接納與關懷,其無私奉獻的精神值得推薦與表揚。

圖六:自立楷模-謝孟庭

回饋與傳承、施比受更幸福-自立楷模

  今年23歲的謝孟庭,從國小即為家扶扶助兒童,抱持著「回饋」的心,於2011年開始加入自立青年-家扶之友會。對孟庭來說,真正受益的其實是自己,一開始內向害羞的孟庭,連上台都不敢講話,經過不斷的參與活動及學習,孟庭接觸到各式各樣的人,也慢慢的展現自我、勇於表達,並積極投入擔任重要職位,在家友會六年多的時間,孟庭的能力備受肯定,曾當過文宣組、活動組、實習組及公關組組長,每個職務都具備了不同能力需求,也讓孟庭受益良多。孟庭常說家友會是她的第二個家,是個讓她一直有存在感的地方,每當遇到困難的時候,家友會的夥伴總是像家人一樣,給予支持及陪伴,就像自己的避風港。未來希望能透過家友會有更多的學習及收穫,也能盡一己之力永續的付出,將感恩的心再次回饋給其他曾像孟庭一樣的家庭與兒童,讓這社會充滿愛的力量,讓愛能夠一直傳遞下去。

圖七:新北市家扶中心共推派6位公益夥伴,接受家扶的表揚

「陪伴」是首幸福永恆的生命之歌

  陪伴弱勢兒童逐夢幸福路上有你有我真好!愛心行善從來不嫌遲、更永遠不嫌多,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陳美君表示:感恩半世紀來各行各業辛苦拚經濟之餘,仍支持家扶的各項扶幼工作出錢出力,家扶中心超過80%以上的捐款人或志工們都是和你我一樣的平凡人一起合作創造無限的價值,諸位無名英雄默默地、點點滴滴的奉獻與支持,娟娟滴水可以成河、聚沙亦能成巨塔。我們大聲呼籲:歡迎各路英雄好漢、社會賢達一起投資生命價值、投入愛心公益行列,熱誠邀您來電洽詢,幸福專線:02-2959208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1.03.10

新北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1.03.10
3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八成家庭壓力爆表 新北家扶發起募集禮物卡

2023-10-06
瀏覽:
3,053
推:
0
回應:
0

比昨天的自己更強大 家扶陪青少年找到韌性

2023-08-23
瀏覽:
1,881
推:
0
回應:
0

人生第一場籃球賽 家扶親子直呼好過癮

2023-03-07
瀏覽:
2,357
推:
0
回應:
0

寄養家庭大團圓 愛的守門員接住需要的孩子

2022-10-21
瀏覽:
1,561
推:
1
回應:
0

疫情波波衝擊募款難 新北家扶急籌助學金助貧童

2022-03-18
瀏覽:
1,863
推:
0
回應:
0

凱撒飯店提前度聖誕 家扶兒展開人生第一場派對

2021-12-30
瀏覽:
2,019
推:
0
回應:
0

疫情影響捐款 新北市家扶募集890萬助學生求學

2021-10-13
瀏覽:
2,140
推:
0
回應:
0

法國興業集團 全球公益行動競賽接力

2021-09-14
瀏覽:
2,085
推:
0
回應:
0

『看見平凡』中的不平凡 『公益善行』感恩有您 2018年全國扶幼感謝暨表揚大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