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客味濃,五月節濃粽登場,粽情粽藝粽飄香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郭漢宥 新北市報導〕每年端午節總是過得一成不變,了無新意,今年您有新選擇了!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於107年6月9日上午10點,在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辦理活新北客味五月節活動,有粽子、藍染香包DIY及粽藝競賽試吃品嚐,完成一系列闖關遊戲還可獲得美味的客家粽,現場民眾熱情參與,反應熱絡,一起粽情粽藝,歡度佳節,感受濃濃的端午氣氛。

客家人稱端午節為五月節,家家戶戶都會包粽子、戴香包、吃桃李,客家粽反映了客家人的特色,樸實卻又充滿韻味,內餡多以香菇、蝦米、豆干、菜脯、豬肉為主,沒有華麗的食材,卻香氣四溢,美味無比,令人垂涎。

這次的活動,特別邀請新北市樹林區客家鄉親會、宏國德霖科技大學及澳洲美食達人崔安定進行粽藝文化大比拼,看看傳統客家粽、客家鹹菜乾竹筍粽及澳洲最牛粽哪個厲害,由現場參加民眾票選投票,選出自己心目中最好的美食,投下關鍵的一票。

當日上午一早湧入近500人的民眾,現場人聲鼎沸,瀰漫濃濃粽香,參賽隊伍使出渾身解數拉票,在激烈的比拚後,粽藝競賽結果由新北市樹林區客家鄉親會獲得傳統美食金獎、澳洲美食達人崔安定獲得最佳人氣金獎,最佳創新金獎殊榮則由宏國德霖科技大學奪得。

炎炎夏日,新北市樹林區客家鄉親會製作的鹼粽,客家話四縣腔稱為粳粽,冰冰涼涼的,沾上糖粉、蜂蜜或果醬,入口甜甜蜜蜜,獲得大眾喜愛,傳統美食金獎實至名歸。

澳洲美食達人崔安定來臺分享家鄉美食,與端午文化融合,粽子內餡包裹澳洲牛肉,活動現場肉香四溢,廣受好評,最佳人氣一點不為過。

客家人惜物愛物,將芥菜曬乾後醃製成鹹菜以延長保存期;竹子因為蘊含豐富的經濟價值,竹筍便成為客家庄重要的經濟產物。

宏國德霖科技大學餐旅管理學系師生發揮創意,將充滿客家記憶的鹹菜乾與新北在地竹筍相互搭配,粽子吃起來風味獨特又充滿濃厚客家風,奪得最佳創新金獎當之無愧。

人氣超夯的包粽及藍染香包DIY體驗,獲得廣大迴響,這次的現場體驗活動,必需事先在網路報名,不接受現場報名,因此參加民眾,都是已經在網路上報名成功的,很多都是全家一起來參加,趁著這個機會,全家人過一個親子週末。

端午時節也是桃李盛產的季節,但是桃李生吃大多較難入口,經過醃製入味後,成了人見人愛的零嘴,客家人尤其擅長醃漬,來到客家文化園區一定要嘗試體驗,在炎炎夏日裡,酸酸甜甜的冰鎮桃李,最適合全家人一起享用;活動亦結合客家人藍染工藝技術創意,設計成靚靚(漂亮)的藍染文創品,每個作品圖案都不同,裝入薰衣草、檸檬草或迷迭香等香料,就是專屬自己味道的獨特藍染香包。

6月9日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上午客家粽饗宴豐富精采,好吃又好玩,飯飽之餘,欣賞精緻逗趣的展覽,在飛鳥、昆蟲的趣味遊戲中瞭解客家語言;下午逛逛文創商品店,觀賞在地、客庒和技職學校的作品,可能就此愛上藍染精品,深刻感受客家文化魅力及藍染香包DIY體驗,並有粽藝人氣票選活動,欣賞客家精緻的展覽,品嚐客家傳統的美食,讚嘆客家精巧的文創,讓客家人以好客的人情味接待大家。

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經常舉辦多項活動,適合週末假日親子共遊,常態展覽展現客家藝文與內涵,文創商品店呈現藍染創意精品,且有多樣DIY體驗課程,持續關注新北市客家局FB,一手掌握最新消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1.31

郭漢宥

加入時間: 2018.01.31
216則報導
8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警民聯合救援身受重傷奄奄一息的貓咪

2023-08-03
瀏覽:
4,326
推:
3
回應:
0
3:33

期望綠水溪,萬物生息豐饒

2023-05-22
瀏覽:
4,199
推:
7
回應:
0
2:43

無怨無悔,愛心狗媽媽

2022-08-25
瀏覽:
4,271
推:
80
回應:
0

救援大棟山上項圈狗小黑

2022-06-05
瀏覽:
3,384
推:
147
回應:
0

專案救援拉拉山上巴陵小黑

2022-03-22
瀏覽:
2,662
推:
0
回應:
0
4:25

防疫期間 愛心送餐助弱勢

2021-11-30
瀏覽:
2,608
推:
32
回應:
0

主人往生 留下腫瘤狗遊蕩街頭

2021-10-18
瀏覽:
2,001
推:
1
回應:
0

防疫期間過中秋 關懷偏鄉兒童探望弱勢居民

2021-09-22
瀏覽:
2,610
推:
0
回應:
0

推出待用餐助弱勢歷時兩個月 感人事跡不斷發生

2021-09-13
瀏覽:
4,104
推:
0
回應:
0

推出待用餐 幫助弱勢孤苦無依渡難關

2021-07-21
瀏覽:
4,062
推:
34
回應:
0

新北客味濃,五月節濃粽登場,粽情粽藝粽飄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