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回應:廣慈BOT 真正的四贏─(把我們BOT吧!─信義綠鑽森林公園系列報導十四)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98年7月28日--公民新聞報 對此議題關注,個人非常感激,也收到一筆五百元的稿費。
 
當時寫下第一則迴響:
 Re: 98年7月28日--公民新聞報 

謝謝公視將這個議題選入公民新聞報,讓更多的人關注到這個議題。雖然BOT已經決標,但一個政策是應該作反思,我會持續關注這個議題,希望能有機會造就成臺北市第二個大安森林公園,讓以成老人國的臺北市人能在都市裡就能享受到森林的悠閒樂趣。真的,以老人成長的速度,都市內的平地森林公園,是現在刻不容緩的規劃重點。不知道都市計畫有沒有遠見看到這點。

我們不需要多一棟兩棟的水泥大廈,我們需要樹木與綠地。

好奇寶寶 回應於 28 七月, 2009 20:24

 十天後夜半醒來,看到這一篇迴響

Re: 98年7月28日--公民新聞報

廣慈BOT 真正的四贏

最近看了許多關於廣慈BOT的報導,這裡的老樹比客家文化園區和江翠國中的老樹更形珍貴,這樣的糟蹋寶貴的土地和老樹,讓我心有戚戚焉的感受和疼痛。

以建築專業的角度來看,全世界最有價值的建築物,都是1.臨水而居;2.位居交通要道;3.或是面臨空地景觀絕佳之處。

1.現在的規劃案,廣慈森林綠地永遠的消失了。
2.對政府而言,只得到每年一千萬的租金和140個社福床位。
3.對社區而言,除了捷運信義線延長的每坪平均10萬元的效益外。
  廣慈的改建,慘賠的是把福德地區最後一塊最美好的森林綠地給出賣了。
4.得標廠商如果以出賣使用權的方式銷售商業區兩棟高級住宅,
  預估最快可以在兩年內,回收12%約10億的利潤。

當然10億很好賺,但是個人有一個四全齊美的方法,希望可以及時獲得大家的共鳴:
1.保留6.4公頃的森林綠地。
2.將20000坪預計規劃在廣慈的建物,全數以容積移轉的方式和週遭老舊公寓作大街廓的合作改建。

東以大道路至忠孝東路五段790巷和中坡南路為界:
東緣興建高級合建住宅,由原住戶抽籤分配住家。
西緣蓋國際旅館和高級住宅,原住戶也可以學習和爭取旅館工作機會,
地下一樓連通捷運信義線廣慈站(奉天宮站)以及廣慈森林綠地公園和運動中心。

西以大仁里為界:
西緣興建高級合建住宅,由原住戶抽籤分配住家。
東緣興建社福住宅,並保留充足公共使用場域和空間,給大仁里社區使用。
社福所提供的就業機會,也利用興建期間,大量做社福人才的培力訓練,
以爭取最多的工作機會。

北以大道路74巷或58巷為界:南緣興建多功能健康運動中心。
以林口街為界:仿效東方麒麟大樓,興建高級合建住宅,由原住戶抽籤分配住家。

南方因為面臨四獸山,好風水好景觀,原則上不要移轉任何容積率。
個人更強力主張以廣慈東西北方的獲利,挹助福德街原住戶原地低密度生態花園改建或整建,把好山好水好景觀全部留下來。
更為了配合四獸山生態旅遊導覽;以及廣慈森林綠地公園入口意象,也可以興建九五峰簡易小型纜車,突顯景觀地標。
以期方便老弱婦孺上山觀看,比101還要美麗的城市風貌和夕陽餘輝。

1.如此廣慈森林綠地永遠的保留了。
2.對政府而言,以合建的方式可以拿到2公頃的建地和140個社福床位。
3.對社區而言, 除了捷運信義線延長的每坪平均10萬元的效益外。
  臨廣慈這最後一塊最美好的森林綠地而居,屋價每坪暴增數十萬元不等。
4.得標廠商當然可以大方的以出賣使用權的方式銷售合建的高級住宅,
  而且加上合建的擴大投資與利益回收,
  預估最快可以在兩年內 回收12%約20億的利潤。

這就是我所謂的:廣慈BOT 真正的四贏!

Google地圖
http://maps.google.com.tw/maps?source=ig&hl=zh-TW&rlz=1G1GGLQ_ZH-TWTW279...

廣慈老者 回應於 07 八月, 2009 00:0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好奇寶寶

貓纜有的北纜都有而且還更嚴重記者會

網友回應,值得參考:

『北投社團"監督"北纜規劃已經超過14年了
北投溫泉業者打著要纜車來正興觀光的旗子
如果業者沒有從自身的服務品質開始著手
纜車怎麼可能帶來實質的經濟效益
我們反北纜是因為我們愛山林』

好奇寶寶

最後第二段:『更為了配合四獸山生態旅遊導覽;以及廣慈森林綠地公園入口意象,也可以興建九五峰簡易小型纜車,突顯景觀地標。
以期方便老弱婦孺上山觀看,比101還要美麗的城市風貌和夕陽餘輝。』

建議參考:
「貓纜有的北纜都有而且還更嚴重記者會」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37658

4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網友回應:廣慈BOT 真正的四贏─(把我們BOT吧!─信義綠鑽森林公園系列報導十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