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抵達 癌不孤單 北高雄家扶大專青年 端午傳愛給癌童

文字-A A +A

 

說到端午節,除了吃粽子,立蛋這些傳統習俗外,我們還能做什麼呢?於端午節前夕的周末北高雄家扶中心參加青年自立釣竿方案的十二名大專生們,選擇將他們如端午陽光般的熱情帶進高雄醫學院的兒童重症病房裡,活動中透過歡樂桌遊、畫蛋、摺紙及至病房探視等方式,讓長期接受化療的癌童們可以暫時忘記病痛,重新感受他們這個年紀該享受的歡樂及學習機會。

    這群陽光的大專生都來自北高雄家扶中心,此次進入病房服務已是第二次,他們正參與釣竿方案計畫,此次活動從規劃內容、聯繫醫院、製作道具等等,都由他們自己一手包辦,參與方案的小圓說:「在這次的活動中,我們看見了孩子們臉上的笑容,積極興奮回答的情緒,更是親口聽到孩子們說很開心、希望我們下次再一起玩的回答,確定了我們這次籌備活動的主旨,傳遞歡樂氛圍,戰勝長期住院的病魔,帶給孩子們正面的教育意涵及力量。」但這些陽光的大專生每個人背後也都有著自己辛苦的家庭背景。

    根據家扶基金會的調查,有超過六成(65.5%)的兒少認為「家庭經濟條件對未來發展有所限制」,因此家扶基金會為經濟弱勢家庭的大專生們特別規劃了青年自立釣竿計畫,透過方案社工陪伴帶領大專生建立預備進入社會、未來生涯挑展所需之各項能力,包括他們這次活動所展現出來的關懷力及規劃力,讓我們見識到,只要給予釣竿及培力,接受服務者也能成為服務提供者,繼續帶動善的循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為愛抵達 癌不孤單 北高雄家扶大專青年 端午傳愛給癌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