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捷A7站旁郵政物流園區風光動土典禮 另一邊警察動手造成陳情民眾受傷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警察是保護人民!卻是傷害人民?!誰下令動手?

       桃捷A7站的開發徵收過程充滿爭議,造成民眾的財產及生命的損失!        

         2018年06月05日上午郵政物流園區動土典禮,場內桃園市長鄭文燦致詞坦言[過去A7站區開發案在土地徵收過程有些粗糙,雖然並非市府主責,但是市府仍會在土地徵收方面深入檢討,完善土地開發]!鄭市長的深入檢討結果卻是場外警察動手造成民眾手臂受傷?!

          動土典禮中華郵政發放的伴手禮似乎透露出不同的玄機?

 

        桃捷A7站被徵收戶於2018年06月06日上午在立法院痛訴警察持法過當!

政大教授徐世榮表示為什麼要舉牌抗議?

       區段徵收,其公益性及必要性到底在哪裡?政府就宛如是強盜一般,掠奪善良百姓的土地及家園,並且把它們轉給財團及建商,A7區段徵收案非常重要的特點:

 1.我國歷史上徵收最快速的案件,從都市計畫變更到士地徵收審議完成,僅耗費一年半的時間。為什麼這麼快?這是因為政治因素,前朝提出了「合宜住宅」的選舉政見,而這裡就是合宜住宅最主要的興建地點之一。

 2.嚴重侵害人權的「預標售」制度, 即您及家人都還住在家裡,您及家人都還擁有土地及建物的所有權狀,地政事務所地籍登記簿上也都還是登記你們家人的名字,但是政府卻已經把你們家的土地標售給建商了!或許你會問,我國〈土地法〉第43條不是規定土地登記有絕對之效力嗎?但是這裡卻宛如是化外之地,根本就是不適用的。

3.政府官員收受建商的接待與賄路,內政部營建署前署長葉世文不僅接受了遠雄集團趙藤雄的接待,也收受了後者的金錢,葉世文現在還被關於牢房裡面。

4.共徵收236公頃,合宜住宅的占地面積竟然只有10公頃,而且地點是位處於偏僻的山崖旁邊。而動土的中華郵政物流團區就占地22公頃,而且是位處於最為優良的平坦地區,這裡原本是住了很多的家庭,如今則是流離失所;在此物流園區旁邊,也有三家財團共同購買了22公頃,當初也說要引入產業,並創造5000個就業機會,但如今則只是蓋了一棟大樓準備出租,當初美輪美真的開發計畫現在看來都是謊言!

       台灣農村陣線理事長洪箱:我們人民為什麼都一直處於挨打的階段,只不過是要去照個相,那個物流園區還是他們家的古厝,結果你賴清德院長來竟然這麼大,選派數百名警力,你們今天民進黨可以執政也是我們人民的一張張票給你累積出來的,現在怎麼你看我們人民都是豬和狗,所以把我們抬起來摔嗎?

        機場捷運A7站區自教會會長徐玉紅:在遭遇親人相繼過世之後,突然由仲介口中知道家園土地要被政府標售給財團,內心的疑惑,日以繼夜惶恐焦慮,土地被預標售,不當徵收陰影持續在台灣重覆演出!而昨天的心情無比複雜與難過,八年前徵收情節似乎重演,我們夫妻被阻擋於隔著大馬路的人行道被限制行動!本人只是舉個牌而已就受到如此的對待

        機場捷運A7站區自救會黃世雄:本人只不過是要去照個相,那個物流園區還是我祖先土地被徵收的,我想再過去緬懷一下順便陳情,只走到人行道反而被警察下令抓走,本人扭轉身軀雖掙脫,但是已被摔落地上,請問下此指令的高層是誰?對付陳情民眾手無寸鐵的老人有須如此殘暴嗎?尤其我被拉挫傷手舉出痛苦,腰部也痛,包括骨頭還須排另一醫師檢查!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67則報導
648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桃捷A7站旁郵政物流園區風光動土典禮 另一邊警察動手造成陳情民眾受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