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響。樂」慈善音樂會~拒絕台灣成為虐童之島

文字-A A +A

  除了課業和社團之外,學生還重視什麼?對於慈善,學生能做些什麼?一群熱血且充滿愛心、非音樂科班出身的學生,在升學壓力繁重的狀況下,自發性籌辦一系列「夢。響。樂 慈善音樂會~尋光」,同時邀請「南台北家扶中心」到現場募款,並將所有募得款項捐出,就是為了受虐兒發聲~拒絕台灣成為虐童之島!

  本次「 夢。響。第三樂章 慈善音樂會 尋光」 」精心準備了許多曲目,如周杰倫〈等你下課〉、溫馨的梁靜茹〈情歌〉、霸氣成龍〈男子漢〉,期待能將音樂中正面的歌詞以及溫暖的能量帶到社會的各個角落,更期許期許人人都能夠成為守護孩子的一員,營造一個讓孩子可以安全穩定成長的環境。

  去年底4歲邱小妹,遭母親同居人施虐致死,全身滿佈瘀傷、菸燙傷疤,右小腿被打到潰爛骨頭露出,連遺體修復師都不忍;兒童節前夕,苗栗一名父親因不滿男嬰哭鬧,竟多次扭轉嬰兒四肢;近日彰化的5歲女童,疑遭姨丈虐打至死,全身多處瘀青、顱內出血,甚至有肛裂情況,生前不排除遭到性侵;虐童案屢躍社會版面,對學生而言,除了同情、還能做些什麼?

  於是「脈思文教」的學生自主性的舉辦「夢。響。樂」慈善音樂會,為受虐兒進行募款,這樣的募款音樂會迄今已三年。回首第一年辦理慈善音樂會,正逢小燈泡事件,「脈思文教」的學生們理解,許多社會事件緣於加害者不美滿的成長背景,更了解身邊就有潛在的「受虐兒」族群,因此自主發起慈善音樂會,除了希望用音樂的能量感染身邊的人,也期待以自己的微薄之力,幫助到有需要的家庭。「脈思文教」創辦人梁啟德表示,經營補習班要具有經營學校的格局跟理念,除了一般補習班注重的課業外,運動、音樂以及慈善也是培養成一個完整的人格的重要基石。因此在課業上,除了升學成績卓越,每年學測數學滿級分比例超高、曾培育出全國指考榜首外,「脈思文教」也常鼓勵學生跨校、跨年級組隊參加各式數學和科學競賽,前年更曾帶領學生代表台灣遠赴韓國參加國際性數學競賽並獲得個人賽五銀一銅的佳績,讓台灣站上世界舞台;運動方面,「脈思文教」除長期租籃球場地供學生運動外,也鼓勵學生參加各式馬拉松,更在今年和學生組隊參與101登高賽;慈善部分,除固定帶領學生捐出熱血,幫助有需要的人外,「夢。響。樂」慈善音樂會更是每年固定舉辦的大活動。

  南台北家扶王金敦主任表示,感謝脈思文教這三年的募款捐贈,「夢。響。樂」慈善音樂會從一開始在「脈思文教」場地自辦,參加人數約四十人,到今年於功學社博愛店音樂廳舉辦,參加人數逾百人,三年音樂會募款累積金額達十萬餘元,且全數捐給南台北家扶中心做為兒童保護的經費,感受到學生跟家長的捐款踴躍,家長們更是也大力支持這樣的活動,甚至表示「有這樣的心,比考試滿分更重要!」這些都令人感動與佩服。這社會因為有夢想而能更偉大,因為有音樂而能更溫暖人心,期待這樣的溫暖光亮持續照亮每個受虐兒少的未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夢。響。樂」慈善音樂會~拒絕台灣成為虐童之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