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捷A7站郵政物流園區新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中華郵政公司於2018年6月5日上午10時舉辦「郵政物流園區新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該園區在桃園市龜山區鄰近機場捷運A7站,總占地17.14公頃,投資金額約220億元,規劃興建郵政物流中心、北台灣郵件作業中心、郵政資訊中心、郵政訓練中心及工商服務中心等5棟建築物。

       典禮由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魏健宏主持,行政院院長賴清德、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徐國勇、交通部部長賀陳旦、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立法委員鄭運鵬鄭寶清陳學聖、桃園市市長鄭文燦、桃園市議員陳志謀、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長朱松偉、建築師劉培森等及當地民意代表,共同見證郵政創新發展的里程碑。

       典禮後記者詢問該項典禮未見中華電信公司董事長鄭優出席,魏董事長表示雖然沒有到現場,但和中華電信許多方面有長期的合作,尤其是未來有許多資訊化的平台,對外的寬頻網路,這部分非常需要電信產業一起加入,當然對中華電信各方面會繼續加強!繼續加強!

       魏董事長另表示綠能,節能減碳部分,園區將充分使用風力、太陽板發電,以綠建築做基本的要求,節能減碳,預計節省百分之三十以上的耗損。生態環境,面積逾4,000坪的郵政形象公園,連結近2公頃滯洪池,相當程度的開放空間,開放給市民一般民眾的休憩場所。

 

       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該園區的開工動土,不僅代表中華郵政公司努力轉型,積極配合政府政策,建置物流共用平台及跨境電子商務物流園區,也展現中華郵政公司持續為民服務的精神。未來可至少創造6,000個工作機會,並將帶動可觀的邊際效益,感謝桃園市長鄭文燦及市府團隊支持該園區興建及土地取得,證明中央與地方合作,創造雙贏、繁榮地方。

        賴院長表示,跨境電子商務是未來至關重要的產業,根據國際顧問公司埃森哲(Accenture)調查,2014年全球跨域電子商務產值約為1.6兆美元,到2020年將達3.4兆美元,其中B2C(Business to Customer)約佔6成,且東亞為未來跨境電子商務蓬勃發展的新興區域,顯見郵政物流園區符合國際潮流及台灣需要。

       賴院長進一步表示,交通部和中華郵政公司扮演領頭羊,將郵政物流園區建置物流專區及綠能園區,並應用物聯網、大數據分析、人工智慧及智慧機械,打造為智慧園區,提高管理及操作效益。台灣地處東亞關鍵位置,交通便利,具發展跨境電子商務的有利條件。中華郵政公司擁有百年歷史,在全台各公司推展跨境電子商務及物流產業,行銷通路已達192個國家。另郵政物流園區距離桃園機場、台北港及航空城,車程僅約30分鐘,希望交通部及中華郵政公司利用該園區優勢條件及地利之便,成功達到建置經營的目標。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機場捷運A7站產專區約有45公頃,其中22公頃由禾聯碩、順達科技、致茂電子聯合開發,另外一半土地則作為中華郵政物流園區,周邊擁有林口工三、工四、華亞科技園區,創造產值相當可觀,可說是含金量密度最高的物流園區,完工後將可培育人才、引進產業、育成新創公司,創造更高的附加價值,完善各種條件,形成新型態科技園區。

        鄭市長強調,過去A7站區開發案在土地徵收過程有些粗糙,雖然並非市府主責,但是市府仍會在土地徵收方面深入檢討,完善土地開發,提高招商實際效益,用更好的建設,證明帶動台灣經濟成長的決心及行動。

       鄭市長也指出,桃園約有2,000家物流公司,目前開發中大型物流園區包括:中華郵政物流園區、長榮物流園區、沙崙產業物流園區、長安產業物流園區、幼獅產業物流園區等,可帶動產業投資,相信中華郵政物流園區會是最亮眼的園區,同時配合亞洲‧矽谷計畫,跨境電商也會在此形成聚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53則報導
636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中華電信永續長郭水義[重新補植樹苗]?

2024-03-07
瀏覽:
5,514
推:
3
回應:
0
4:37

20240303鹽水大飯店公視正式上演!

2024-03-03
瀏覽:
4,944
推:
1
回應:
0
2:19

電扶梯的警語[緊握扶手站穩踏階]保障彼此的安全!

2024-03-02
瀏覽:
5,008
推:
9
回應:
0
9:52

監督施政聯盟宣布成立 NGO結盟協力盯政府

2024-02-22
瀏覽:
6,192
推:
3
回應:
0
7:37

桃捷A7站郵政物流園區新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