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崎鄉公所政風室「皂出環保、洗除賄選」宣導活動

文字-A A +A

嘉義縣竹崎鄉公所,6月2日在竹崎親水公園舉辦世界環境日活動,縣環保局為響應這項國際活動,擺設關卡及環保體驗活動,現場環保DIY教做,透過寓教於樂讓民眾了解環境清潔的重要性。竹崎鄉公所政風室因應107年11月即將舉辦的基層選舉及持續推動環境保育,特別選用成分天然且有益環保之手工皂作為宣導品,傳遞「皂出環保、洗除賄選」之善念,期盼建構全民參與反賄選及保護環境之網絡。【PeoPo公民新聞記者莊民堂竹崎鄉報導】

嘉義縣議員何子凡致詞時說:世界環境日定於每年的6月5日,是聯合國鼓勵全球居民提高環保意識和採取環保行動的主要力量。聯合國人類環境會議於1972年6月5日至16日在斯德哥爾摩舉行,會議通過了將每年的6月5日作為「世界環境日」的建議。目前世界環境日已經成為全球100多個國家的利益相關者積極採取環保行動的重要平台。世界環境日還作為「人類的節日」,呼籲民眾採取積極的環保行動,以集小溪而成江海的力量共同保護我們的地球。

2018年11月即將舉辦的基層選舉及持續推動環境保育,竹崎鄉公所政風室6月2日結合機關世界環境日活動,於竹崎親水公園設立廉政宣導攤位,進行國土保育法令及反賄選之廉政宣導活動,希望藉由該活動提醒民眾謹防被賄選利用而招致刑責,並讓更多人響應並支持環境保護行為,喚起維護好山好水的環保意識,以最健康、友善的方式對待美麗山林,留住青山美景。

竹崎鄉公所政風室主任許書瑜指出:特別選用成分天然且有益環保之手工皂作為宣導品,傳遞「皂出環保、洗除賄選」之善念,期盼建構全民參與反賄選及保護環境之網絡。因手工皂的「皂」與「造」同音,民眾在使用手工皂之際,同時培養對反賄選的認同感,將反賄理念深入每個民眾心中,讓民眾瞭解賄選之害處,以行動拒絕賣票、檢舉賄選,選舉環境大掃除、還我乾淨選風。竹崎鄉公所期望集結全民力量,不分大小老少,大家相揪逗陣來反賄選、做環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竹崎鄉公所政風室「皂出環保、洗除賄選」宣導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