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信徒欲爬嘉明湖 有請妙禪師父慈悲批示

文字-A A +A

女信徒欲爬嘉明湖  有請妙禪師父慈悲批示

 

※ 與某一座山的某一次邂逅,你僅僅只是瞻仰了它的封面,瀏覽了它的目錄,信手翻閱到它某一卷某一頁中的某幾行文字而已,你怎麼可能對全書博大精深的內容能有全面而透徹的理解呢!怪不得蘇東坡說過:「看山一日,讀山數載。(章武.《一個人九十九座山》)」 ※

 

佛教如來宗網站上的文章(說是「神話」,可能較精確?)真的精采到讓人匪夷所思的地步?時時有「神蹟」,事事是「神蹟」?簡直是當世「神醫」?有些虔誠信徒自認為「業力」太重引發一些毛病,須透過師傅的「在法界妙轉」來化解,終能把病治好?也有網友直呼沒有醫師執照的師傅搞這種類「醫療行為」,還大肆宣傳「有療效」?有司當局難道不用去了解、處置嗎?

更扯的是,有位女信徒為了能否去爬嘉明湖感到很「無明」,就帶著這個問題排隊請示師傅開釋!這是網路上流傳的訊息更是該「佛教如來宗」網站PO出的「心得見證」專文的部分內容。看在百岳老查眼裡,真有「額頭三條線」的讚嘆!該女說在師傅的「佛心印心妙轉度化」下,得到師傅的許可去爬嘉明湖,只是師傅要求她要答應二件事:「第一、請妳到山屋時告訴那裡的靈性眾生我的師父是大成就明師妙禪師父,這裡好山好水,我們在這裡打擾3天2夜,讓我們和平相處。第二、妳在山上不可以攀折一花一草一木。」

爬山,先要有所準備與鍛鍊,再來就是參與登山社團申請入山(獨攀亦可),就這麼簡單!還跟師傅扯上什麼關係?更不需要請示師傅?如果信教信到像孔老夫子入太廟「每事問」一樣,那不走火入魔或被牽著鼻子走才怪?上山跟那些「有的沒的」嗆「大成就明師妙禪師父」,這是在幹什麼?而不管在平地或山上,不攀折花木不就是生活常識與日常要求嗎?果然這位明師「不同凡響」?難怪會讓信徒大大的讚嘆與感恩!

登山,翻山越嶺智慧增,自我醒悟在其中,讓人心志清明、神智清楚。山之行者,轉山林這個大法輪,用清淨心去親臨、輕擊山林這大法鼓,境界自然會漸漸提升,智慧也會日益澄明。你走入深山,一次又一次,日積月累,體動自然心澄,終將心領神會而契入佳境矣。這是自自冉冉的事情,與問不問師傅又何干?就如百岳以前所說的,「在艱苦的登山過程中,你的身體會很疲憊,但你的心志會很澄明、很舒坦、很滿足,這種『心性』在動與靜之間得到一個很和諧的平衡,表裡通澈,如雲開月現,目之所見,耳之所聞,心之所思,口之所言,手足之所運動,無非妙著,心外之物,無非心中之物也。」其實,山就是一尊佛,想入山爬嘉明湖,妳就參與登山社團的活動,入山感佛、入山見佛,還須要請示什麼師傅嗎?師傅能給妳什麼高見或保佑妳嗎?

「可憐夜半虛前席,不問蒼生問鬼神。(唐.詩人李商隱)」爬山,也許該敬鬼神、該遵守入山之潛規則,但問登山事就要請教登山專家或對登山有經驗者才是正辦,怎麼會跑去問個什麼師傅呢?從該師徒對話中可以看出該師傅對登山這乙節真的是「幾無概念」?如,師父問:「嘉明湖在哪?」師父又問:「那嘉明湖漂亮嗎?」中國古代,基於佛門絕跡世務和方外修行的清規,佛僧、道士等修行者,多雅好在山澤,幽處巖壑,常是依山傍崖修建寺廟精舍,企求在修行過程中,心無雜念,思無起伏,旁無所見,別無所想,看取蓮花淨,應知不染心,就是這麼清淡、清苦、清心,這就是在山清修的至高境界!

惟現今多數佛教或是打著佛教名號的「山頭」,或出家的或沒出家的,各個率以大師、法師自稱,居都會區裡、住大樓、出入名車代步、信徒前呼後擁,經營模式幾與財團無異,甚至出現「富可敵國」之亂象、罕象?狂心凡情如此之重,怎麼可能臻至「破執、斷疑」境界呢?還有什麼「佛心印心妙轉度化」能耐呢(真不知道這是什麼咚咚)?嗚呼,趨入「心外求法」的「外道(有如儒家所說的異端)」只會亂心神,登山客最宜也最能分辨其中因緣,允宜抽薪止火,折劍摧鋒,何須對師傅如此醉癡,若且還執迷若深,嘆如此人生終難究竟!

~ 百岳老查 2018.05.31.

附 記:

1.照片一,是2011年7月中下旬,「台灣山野樂活協會」的中央山脈「南二段」行程(領隊:百力,嚮導:小勇哥、小邱、孝湘、Ben、百岳老查),大夥路過嘉明湖就暫在湖畔搭一外帳遮陽,享受晨光、水涯、徐風、茗香、零嘴等悠閒,由景引情,一個半鐘頭的逍遙、消閒兼扯淡,就中溫馨滋味唯有浪漫山客知悉!

2.照片二,引自2017.09.15./香港蘋果即時娛樂新聞。揭假僧艷尼不手軟的翁○○她關注有關妙禪法師的報道時寫道:「佛教主要教義,是要大家捨棄『貪、嗔、痴』。然而自稱為『佛學宗師』、『大德高僧』的領導者,卻追求享樂,堅持要求信眾『供養』名貴汽車。這個現象,香港處處可見,台灣是更上一層樓!」據悉,68歲妙禪師父,原名劉○○,新竹縣人,據知早年是替身演員,曾學習氣功,有3名子女,現任妻子彭○○為第三任。1990年,妙禪與妻隨妙天禪師修行,後來師徒交惡,妙禪於2004年自稱證悟成佛,係唯一嘅「大成就明師」,主張佛就是造物主,自創「佛教如來宗」,因弟子都係著紫色制服,又被稱「紫衣神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2.04

winda tsai

加入時間: 2016.02.04
73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女信徒欲爬嘉明湖 有請妙禪師父慈悲批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