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house-非主流的音樂王道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Live house

 你對台北的印象是甚麼?台北101、美麗華摩天輪,或者是,嘈雜的街道、紊亂的交通、忙碌的人群。除了這些以外,台北還是個充滿創意、自由、笑聲的城市,這個城市擁有多元混種的文化、擁有自成一格的生活方式,最特別的就是Live house的音樂文化。

Live house是一個觀賞現場表演的場所,有舞台和燈光音響設備,並提供酒類、軟性飲料和輕食。Live house的特別之處在於,企圖在龐大的主流市場之外,提供一個地方,給消費者的耳朵聽到新鮮的聲音,也讓表演者和聽眾更加靠近。

東吳大學法律系三年級的學生,同時也是非主流音樂的愛好者,在接受訪問時即表示,非主流音樂吸引人的地方,就是不受到商業力量左右,能真誠地表達創作者想法。

而東吳大學法律系四年級的學生,從高中就開始組團玩音樂的張有宏則認為,所謂的主流音樂與非主流音樂,僅只是聽眾人數的多寡而已,在本質上並無多大的差異。

實際上,非主流樂迷的心情是掙扎的,他們一方面希望支持的樂團的音樂能被聽見,另一方面卻又不希望他們走向主流市場。

對於獨立音樂創作者和樂團來說,Live house是他們與觀眾和外界接觸很重要的一個場所,他們可以在這裡發表自己創作和欣賞別人的作品,並聽到真實的聲音。對此,我們的社會還需要更多元開放的想像,給這些喜好音樂的年輕朋友們,一個展現自我的空間。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7.06

DADA

加入時間: 2009.07.06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19

徬徨的靈魂

2009-08-02
瀏覽:
1,747
推:
2
回應:
0
2:44

送書到山裡

2009-08-02
瀏覽:
4,993
推:
3
回應:
4

Live house-非主流的音樂王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