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中生說:臺灣教育就爛啊及「教育綠色恐怖」關切校長聲浪中 「天然獨」世代 優秀學子忙西進

文字-A A +A

建中生說:臺灣教育就爛啊 「教育綠色恐怖」關切校長聲浪中 「天然獨」世代  優秀學子忙西進

「天然獨」註解:

「天然獨」又稱自然獨,是台灣政治術語與主張之一,泛指生於1980年之後、認為台灣已獨立的台灣人。在這個世代中,多數認同自己的台灣人身份,支持台灣現狀是個獨立自主的主權國家(獨台),但這個意識型態不一定延伸到支持台灣獨立建國。這個說法一般被認為起源自2014年時任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發表的談話,經由新聞和林濁水等人的論述而開始傳播,在太陽花學運之後成為流行名詞。相對而言,主要生於1970年代之前的「舊世代」台灣人,認為台灣必然要與大陸統一的人士,被稱為天然統或當然統。(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2018年大學申請入學5月17日放榜,錄取率近六成創新高,但令人心驚的是,台大、成大、清大、政大等頂尖大學,缺額竟然都破百,全台滿級分259人,只有224人提出大學申請,實際錄取201人,從北到南高材生西進蔚為風潮,雄女有滿級分學生未申請台大醫學系,轉戰香港等地。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指出台灣經濟停滯及「拔管」後的負面效應已逐漸擴散開來,【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呼籲蔡政府不要只顧鬥爭內耗耍嘴炮,盡速正視高教崩盤危機。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秘書長劉亞平指出,蔡政府對內忙著清算鬥爭、搞分化對立,經濟不振,油電雙漲,物價飆升,限電危機無日不在,兩岸關係搞得劍拔弩張,外交重挫失掉三個邦交國,蔡英文執政2年,台灣全面大倒退,蔡英文口中的「天然獨」年輕世代,紛紛用腳投票,選擇西進發展,證明蔡政府只會耍嘴炮。

 

甫放榜的大學個人申請入學缺額較多的國立大學,台大缺額136人、成大107人、清大159人、政大205人,缺額都破百,其他台師大、交大、中興等國立大學,也都有近百缺額,這些以往學子擠破頭想進的國立大學,如今卻面臨缺額問題,令人不禁要問:台灣高教怎麼了?

 

台灣高中畢業生近年來赴香港、中國大陸等地升學的人數急速上升,許多一流中學如建中、北一女畢業生西進蔚為風潮,這股風潮也延伸至南台灣,以雄女為例,今年有4 名滿級分學生並未申請台大醫學系,而申請大陸學校學生則明顯增加,請校長寫推荐信的學生近30人,已有10 人確定錄取香港、大陸及國外等地大學。

 

大陸為吸引台灣學生,採開放政策,宣布台灣學生只要大學學測達均標,即可申請港、澳、大陸兩岸三地大學,全面磁吸台灣年輕人,這些年輕人將來很可能就在當地落戶生根,可預見未來台灣將面臨人才嚴重欠缺的窘境。

 

劉亞平說,為何台灣苦心培養了18年的優秀學子,紛紛出走西進?學子們普遍心聲是對台灣低薪、經濟前景沒信心,尤其蔡政府執意任用一位不適任的教育部長吳茂昆,更讓人對台灣教育感到絕望。台灣教育因教改失落了20年,如今台灣教育又被民進黨政府如此踐踏,「拔管」後高教已進加護病房「插管」,優秀學生出走會愈來愈嚴重。

補充1:建中和武陵高中校長應資優畢業生需求寫申請國內外推薦就讀信,這是各校常情,其中協助申請大陸高校,遭政府部門約談關切,引起各界一片譁然,蔡政府恫嚇味濃,讓師者人人位處不安之中。

補充2:有建中同學投稿至「黑特建中」,認為校長徐建國被教育部批鬥,直言「台灣教育就爛啊,人家國外大學出去都很搶手,台灣畢業只能領22k。」現今教育施政給學子的願景,任何學生比昏庸官員都清楚。

資料來源: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秘書長 劉亞平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建中生說:臺灣教育就爛啊及「教育綠色恐怖」關切校長聲浪中 「天然獨」世代 優秀學子忙西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