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阿里山高山春季優良茶特等獎一斤六萬

文字-A A +A

2018年大阿里山高山春季優良茶競賽,5月6日繳茶共有烏龍組1010點,金萱組共748點,於5月9日在梅山鄉農會新建金融大樓展開評鑑作業,由初審團與主審老師以7天的時間嚴格篩選,特等獎和冠軍獎及各分級獎項於今(15日)下午3點揭曉,青心烏龍茶特等獎市價每台斤6萬元、冠軍獎3萬元嘉義縣長參選人翁章梁全程參與。青心烏龍茶組─特等獎瑞里村葉進成先生奪得。金萱茶組─特等獎瑞里村黃淑卿小姐奪得。梅山農會將於5月27日(星期日)上午10時,在梅山公園停車場舉辦頒獎和展售會。【PeoPo公民新聞記者莊民堂梅山鄉報導】

梅山鄉農會承辦大阿里山高山春、冬兩季茶優良茶葉評鑑比賽,由嘉義縣政府主辦委託梅山鄉農會承辦,107年春季青心烏龍茶組、金萱茶組共1758點(參賽茶樣美點22台斤)。評鑑過程由12人初審團及農委會茶改場產業服務課長林金池、前魚池分場長郭寬福、農委會茶業改良場前推廣課長楊盛勳等共同完成初審、復審、等評鑑工作。梅山鄉農會今年春茶競賽茶葉,送至農糧署及嘉義縣政府農業處檢測農藥殘留,全數符合政府衛生機關所訂定標準值。

梅山鄉農會祕書嚴桐茂指出:107年阿里山高山春季茶經由初審團連日來辛苦篩選、評鑑,107年的春茶繳茶點數略為增加,較去年春茶總數多出4百多點,今年氣候得宜梅山鄉各地區採茶青數量增多,對茶農是有幫助的,梅山農會多年來積極輔導茶產業,舉辦各項分級包裝奠定茶農信心,已有冠軍茶鄉號稱。

農委會茶改場產業服務課長林金池表示:107年梅山鄉農會承辦大阿里山春季茶評審工作,感謝梅山農會的初審委員大力幫忙,今年春季茶經過評審的結果大致上都很優良,比去年春茶多數略有進步,少數茶農還是忽略了製茶過程的細節,因今年製茶期間氣候良好,相對製茶條件應該會有精進的空間,但評茶過程發現還是少數帶有青澀。林課長說:今年春茶產期集中在4月份,製茶期間陽光適中,氣溫上升,但部分製茶中日光萎凋掌控稍有不足,顯然影響茶的品質,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茶農在製茶過程萎凋、發酵、焙茶溫溼度控制要得宜,才能提升茶的品質。

107年春季比賽得獎名單:青心烏龍茶組─特等獎梅山鄉瑞里村葉進成。冠軍獎葉韋辰、陳木生、張效華等三人。頭等獎吳明翰等27名。金質獎陳明勝等86名。優良獎三朵梅陳振山等279名。優等獎葉永安等186名。未入圍者點佔總參賽點數42.4%。金萱茶組─特等獎梅山鄉瑞里村黃淑卿小姐。冠軍獎陳信維、黃旭正、陳易聰等三名。頭等獎王宏誠等19名。金質獎邱宏仁等59名。優良獎三朵梅邱宏仁先生等59名。優等獎王文雄先生等122名。未入圍者點佔總參賽點數52.4%。以上名單將公佈於梅山鄉農會網站。http://www.msfa.com.tw/?feed=rss2 請上網查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18阿里山高山春季優良茶特等獎一斤六萬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