障礙兒把對媽媽的愛送到家

文字-A A +A

 

 

 

「感謝方舟的老師們和方舟的天使們。給予今年特殊的母親節禮物。內心的感動溢於言表!感恩!」,媽媽在收到智障孩子們送的母親節禮物,所表達出來的感謝。

母親節快到時,方舟就業服務協會的大孩子們說,想要幫媽媽過母親節,幾個大孩子討論說,想要送媽媽蛋糕,和唱歌給媽媽聽。於是老師們就幫忙大孩子們完成他們的願望,讓大孩子們帶著他們的朋友回家一起給媽媽唱歌、吃蛋糕。

智障者小安,在就業服務員的協助下,目前穩定在咖啡店工作已經超過十年了。單親的子安媽媽一直陪伴著孩子的成長,小安曾經在上班途中、在去郵局的路上,都遇過詐騙,也曾經聽信其它人的話學抽煙或花大錢買東西,媽媽總是用耐心的好好教導小安。為了感謝就業服務員及各位老師幫助他的孩子,小安媽媽現在常常做志工回饋,在方舟就業服務協會幫忙煮飯給大孩子們吃、還教大孩子們按摩、氣功,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也要回家照顧媽媽的健康。

在母親節的時候,老師和大孩子們一起到小安媽媽的家裡慶祝母親節,唱歌和送蛋糕,小安媽媽準備很豐盛的午餐請大家吃,小安媽媽永遠都只想到大孩子們有沒有吃飽。

 

   

這個母親節,方舟協會跑遍了大高雄杉林、甲仙、仁武、鳳山等27戶,到各位媽媽的家,送上鮮花、蛋糕並唱歌給媽媽聽,希望給媽媽不一樣的母親節。好幾位媽媽都緊緊握著孩子的手說很感動。

高雄市身心障礙人數為14萬多人,平均每20個人左右,就有一位身心障礙者。方舟就業服務協會總幹事王姿琦表示:「智能障礙的大孩子要表達情緒或感情,有時候是有困難的,在老師的陪伴與教導下,讓大孩子也學習感恩是很重要的,年紀漸長後才能懂得照顧父母,而不是一直被照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6.08.10

TobyWang

加入時間: 2016.08.10
100則報導
7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障礙兒把對媽媽的愛送到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