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雄家扶中心青少年人際溝通成長團體

文字-A A +A

 

         青少年人際溝通成長團體~
        北高雄家扶中心於5/5-5/6上午九點至下午四點,連續兩日於杉林家扶彩虹屋舉辦「青少年人際溝通成長團體」,共計_21_人次國中階段的青少年參加。藉由社工員林淑雯、月燕慧的帶領,運用桌遊、平面體驗、繪畫分享、影片賞析等活動,幫助青少年認識情緒種類及檢視個人的情緒特質,並引導成員學會有效的溝通方式與知道人際溝通的重要性。
       第一天團體剛開始,成員間因不熟悉而有些尷尬,社工員利用暖身活動讓成員彼此認識;再運用體驗活動強化團體動力,讓成員更加願意參與團體,接著再運用繪畫等媒材讓成員以分組的形式,讓成員認識自我情緒特質以及自我人際的部分,也藉著成員的分享,讓成員能檢視自我情緒與人際溝通之情形,並獲得同理與支持。
     
團體成員小承(化名),在「毛毛蟲」單元中,看見小承從一開始害羞不擅表達到進入到此單元時,願意變成領導者,帶著成員們一起溝通與討論,如何一起完成任務,過程中成員也願意彼此協助,藉由互相引導等方式,順利完成任務。透過此單元,讓成員了解溝通的重要性,亦能從中讓青少年學習表達自己的想法。
    
正值青少年階段的孩子容易會有不知道如何與家人溝通、如何與同儕相處等問題,因此,北高雄家扶中心特地舉辦兩天的青少年人際溝通成長團體,運用團體的動力,幫助青少年檢視自我情緒以及學習到人際溝通技巧,並能實際運用於日常生活中,透過團體的動力、社工員的引導之下,使青少年克服與學習現階段最常遇到的問題,兩天的團體活動,相信對青少年來說獲益良多。

 青少年成長團體大合照        青少年訂定活動規範

布幕猜人熟悉彼此  全體同學一起同時站起來
如何把手結變成圈分享特質
毛毛蟲之一人用動作傳達指令諾亞方舟-合作把動物放在平台上不掉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高雄家扶中心青少年人際溝通成長團體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