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辣妹的77快樂求生秘訣

文字-A A +A

  你可曾經想過,在浪漫的情人節裡會收到什麼禮物?巧克力?心上人的告白?甜蜜又貴死人的燭光晚餐?NO、NO、NO!總有些驚喜是出乎人意料之外的。

  《去你的癌症》作者克莉斯‧卡爾在正逢「31資深美少女」的大好時光當中,於2003年的西洋情人節得到了癌症第四期(沒有第五期!)這個天大的衝擊。克莉斯跟我們所有人的反應一樣:這樣的病「應該是不認識的陌生人,是報章雜誌裡報導的人,不應該是我們認識、深愛的人,更不應該是自己(得到)。」但殘酷的現實說:「是,就是你!」

  誰說得了癌症就是人比黃花瘦的憔悴紙片人?克莉斯‧卡爾絕對會趕緊打破這樣的死腦筋,避免這個恐怖思想傳染出去。克莉斯從他得知已經癌症末期開始,記錄下了他的治療旅程,他用自己現在穩定的病情與發病後反而尋找到的幸福婚姻證明癌症過來人也可以改頭換面,活得快樂積極!

進入癌症大學

  剛得到入學通知的時候,給自己時間讓情緒平復,因為多數人也是根據你的態度作反應,所以你得首先好好面對,遠離影響你心情的爛人,也不用參加讓你心情不好的聚會。接下來,你要主動出擊成為癌症大師,別被他人(包括醫師)的話擊倒,治不好不是一種宣告,而是一種挑戰!

‧用簡單的方法和大家保持聯繫
‧不要把消息告訴每一個人
‧絕對不許再說以下字眼:或許、當然、我不知道,尤其是--你決定就好
‧先了解保險給付項目,再開始治療

成為過來人
  
過來人不只是個詞,而是種態度;把病人一詞改成過來人吧!克莉斯認為:從確定罹癌的那天起,你就是過來人了。可以開始冒險,規劃自己的未來,例如列出一直想做的10件事,並且嘗試去做。可以找個筆友,也可以使用免費的「寫日記治療法」,而且要想辦法與你的過來人伙伴聯繫,組成你自己的「辣妹癌友團」,讓他們知道你有多感激他們。不論眼前有多大的困難,我們都可以改變自己的生命,一定要振作起來:可以選擇繼續工作或不工作。

‧盡情難過--但只有三天期限
‧透過癌症改頭換面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理論,相信自己贊同的理論就好
‧選醫生時千萬別忍氣吞聲,要找就找最好的
‧尋求第二(甚至第三)意見

吃你的蔬菜、扭你的臀
  
克莉斯自從研究各樣治療或改善癌症的方法後便成為素食主義的生機飲食者,他也在書末分享他的幾道抗癌食譜,他推薦柯林‧坎貝爾的研究成果《救命飲食》一定要列入必讀清單當中,因為裡頭告訴你動物性蛋白質會引發癌症、心血管疾病、骨質疏鬆的原因。另外,克莉斯也從布萊恩‧克雷蒙博士那裡得知:運動可以讓身體的復原速度快上八倍!所以,他也推薦各樣的運動,其中--你實際會做的運動就是最好的運動啦!

‧超市是你的藥房
‧來一趟癌症兜風吧!
‧花50美元玩一趟
‧放個癌症假
‧把愛加進食物裡

女性美的事實
  
癌症難免要面對開刀或化療,但克莉斯說:癌症造成的疤痕是美麗的標記,況且自然就是美,所謂女性並非只是一堆身體器官的集合體!雖然如此,還是別忘了,亮麗的外表可以讓妳更有自信並感覺愉快:所以,畫個妝、穿上明亮的衣服讓自己有好氣色!妳還可以找出各樣假髮的樂趣,買件適合自己的內衣等等。

‧為癌症而裝扮
‧給自己快樂,給自己希望
‧別喪失信心
‧把體重計丟掉
‧花錢買件花俏的漂亮胸罩,帶出你心中的性感女神

婚姻與貝比
  
向自己的伴侶坦白,給他溝通、了解與支持你的機會;如果想要有自己的小孩,也不忘與他一起討論,現在的科技有許多辦法解決。為人母者得癌症,雖然自己害怕,但也別忘了要撫慰小孩的心情,他們也是你的抗癌伙伴之一,別讓他們反過來給你麻煩。

‧記得說請和謝謝,但是也要開口說出自己的需求!
‧小孩可能成為你未來的一部分
‧瞭解自己所擁有的選擇
‧你是很棒的女人,你的需求和慾望應該要得到滿足!

  這些性感、有趣、瘋狂的方法,可以教你如何地與癌症共處,而且這些建議也確實可行,一定辦得到!現在你可以展現笑容,因為你並不寂寞。這是專門寫給你的救命法寶書,讓你「狠狠愛」自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1.20

paksoi

加入時間: 2009.01.20
2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功德林上菜,大江南北、山珍野味全都包!

2010-02-03
瀏覽:
2,928
推:
2
回應:
0

《救命飲食》即將改版,迴響徵文開跑啦!

2010-01-18
瀏覽:
3,060
推:
4
回應:
0

痞客邦有《去你的癌症》贈書活動耶 ^+++++++++^

2009-12-18
瀏覽:
2,594
推:
1
回應:
0

哇!可以自己動手做手工皂耶!

2009-12-04
瀏覽:
2,958
推:
1
回應:
1

健康、財富與愛的人生祕密

2009-11-24
瀏覽:
2,912
推:
0
回應:
2

健康一定要新蔬食生活

2009-10-05
瀏覽:
2,695
推:
1
回應:
1

抗癌辣妹的77快樂求生秘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