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家扶,夢想起飛~幸福永流傳」相見歡活動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於4/21、22分別在花蓮縣明義國小體育館及光隆博物館辦理相見歡活動,邀請185名認養人、認養童參與,其中更有2位國外認養人,不畏長途車程與距遠,前來參與活動,希冀親身陪伴孩童,讓其感受社會溫暖。

    今年活動以「多啦A夢‧時空旅行」為題,象徵著認養人如多啦A夢似照顧與提供資源,將來長大後能築夢踏實,建立正向情感連結,活動中,安排由孩童準備一份具有意義性的禮物贈予認養叔叔阿姨,藉此分享認養童喜樂與愛的生活態度,其中有孩童小美,將家中媽媽親手做的梅乾菜送給認養人,另透過體驗活動上讓認養人了解親身經驗家扶中心在扶助孩童的角色上不僅只有經濟上的提供,更重要的是了解如何透過體驗教學激發孩子潛能,培力創新與發展的能力;晚上,由認養童帶著孩童一起漫步東大門夜市,享受夜市美食,交換地方特色增進彼此情感交流。

   第二天活動安排參觀與體驗光隆博物館主題設施,包含:地球科學知識、古今生態演化與海洋深層水製程等,現場更贈送每人一瓶海底王深海礦物質水及問卷回饋禮,達到寓教於樂的感受,其中一名孩子小傑天真地問認養叔叔說,不乖的孩子是不是會被恐龍咬,讓認養人覺得童言童語真可愛。

 

活動尾聲中邀請認養人與孩童一同共食,透過影片,回顧兩天一夜活動,也播放『空服夢想影片』傳達曾受助過的孩童小樺,因者認養人長年的陪伴與鼓勵,甚至突破困境讓認養童完成出國的夢想,打開認養童的眼界,回國之後立志要當上空姊,透過影片傳達對認養人的感謝,也讓在場的人,一同感受生命影響生命之正向漣漪。

 

    小樺達成夢想,背後擁有一雙溫手堅定的推力支持著她,那份支持與力量,來自於認養人袁叔叔,多年認養我們的孩童,陪伴著孩子一路成長,讓他深感『施比受更有福』的意義,袁叔叔也在現場鼓勵認養童勿妄自菲薄,加強外語能力,增廣見聞。另一名自立孩童小中,目前於外島從軍,得知曾經受幫忙的郭阿姨有來參加,特別排休回本島花蓮,滿心期待的探望從小陪伴自己長大的郭阿姨,小中表示自己是帶著滿滿的感謝與感動,回來探望郭阿姨,讓郭阿姨知道他的關愛與陪伴,讓他現在變成一個有能力保衛國家的軍人,未來他也會用溫暖的愛與溫柔的心,溫暖周邊的人。

   

    家扶中心主任陳清輝表示這兩天活動能順利進行,除感謝全台各地認養人的參與之外,最重要的是感謝光隆博物館與小馬飲料店贊助兩天的飲料與深層水,喝過的人皆表示超級無敵好喝,而位於台北的法蘭司烘焙坊更是大力贊助四箱維也納麵包給現場參與活動所有人員。其中認養童小方說維也納麵包好香好好。兩天的活動,感謝業者的愛心,讓海內外的認養人和他們的家人,能夠一起在花蓮度過美麗的兩天一夜,有認養人愛的堅持,家扶才能持續陪伴受扶助的認養家庭渡過難關,透過溫暖的心,讓受助的家庭感受溫暖與支持,才有力量逐步建構安穩的未來,祝福孩童像哆啦A夢的竹蜻蜓一樣飛起來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愛在家扶,夢想起飛~幸福永流傳」相見歡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