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IS 2018 創新論壇【綠能新世代:共享與永續的跨領域實踐】來囉!

文字-A A +A

又來到一年一度發揮想像力的一週了!為了紀念李奧納多‧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每年的4月15日至4月21日被訂定為「世界創意創新週(World Creativity and Innovation Week, WCIW)」。在這個星期中,人們慶祝各種創造力與想像力,也為所有讓世界更美好的創意創新能力喝采。2018年, WCIW主辦單位提出「在跨領域間建立連結(Make connections across disciplnes)」的概念,希望鼓勵大眾跨出單一專業,向不同領域探索,激盪出更多的可能。

每年的4/15~4/21是世界創意創新週,慶祝每個富有創意創新的點子。
(圖片來源:WCIW官網)

國立交通大學跨領域設計中心(Transdisciplinary Design Innovation Shop, TDIS)自2015成立以來,便以跨領域創新為己任,希望能為台灣社會帶來各種領先研發成果與創意發想。今年十一月,TDIS團隊將率領交大校內不同專業背景之同學,前往杜拜參與中東盃太陽能十項全能綠建築競賽,團隊、競賽理念皆與世界創意創新週不謀而合。

TDIS團隊將率領交大學生前往杜拜參與中東盃太陽能十項全能綠建築競賽。
(照片提供:交大跨領域設計科學研究中心)

為了響應世界創意創新週,TDIS在4月21日於台北文創舉辦「綠能新世代:共享與永續的跨領域實踐」論壇。本次活動特別邀請到春池玻璃董事長特助吳庭安、Impact Hub共同創辦人張士庭,以及GOGOVAN台灣區總經理許文忠,分別以「Green」、「Power」、「Future」三大主題分享如何運用創新科技改善當前的社會居住環境,並透過跨領域多方對談,將綠色生活、共享經濟等知識帶給與會者,提升大眾對相關議題的關注度,進一步喚起永續經營未來的意識。

「綠能新世代:共享與永續的跨領域實踐」論壇將於4月21日正式發表。
(圖片提供:交大跨領域設計科學研究中心)

報名連結|http://pse.ee/5Q65M

活動時間|2018年04月21日(六) 13:30-16:40(13:00開始報到)
活動地點|臺北文創F廳
活動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6樓
參加費用|完全免費並備有輕食茶點

主辦單位|國立交通大學 跨領域設計科學研究中心

*本活動因故無法進行時,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活動之權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7.31

TDIS

加入時間: 2017.07.31
1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TDIS 2018 創新論壇【綠能新世代:共享與永續的跨領域實踐】來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