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近7000位村里長響應稅改 「超徵還稅於民」

文字-A A +A

全國近7000位村里長響應稅改 「超徵還稅於民」

 

【記者陳元軒/台北報導】

在婦幼節的前夕,法稅改革聯盟於4月1日全台大串聯,於台北市、新北市、桃園、新竹、苗栗、台中、臺南、高雄等8地同時舉辦活動,台北市於下午1點擇內湖中山21號公園,舉辦「我的未來不是夢」嘉年華園遊會,發表自2017年10月起所推動的「稅改五大訴求、十大建言」連署成果,至3/31止已獲得近7000位村里長的響應,超過全國86%村里長的連署率,尤其南投縣、桃園市、台中市、苗栗縣、彰化縣、嘉義市、澎湖縣、金門縣等8位縣市首長,以及超過500位各級民意代表均完成稅改連署,志工們在短短半年內,走遍全台368個鄉鎮,舉辦超過2600場的講座、活動,甚至遠赴離島,推廣正確的法稅教育,喚醒國人對法稅改革的重視,也藉此呼籲政府,給兒童最好的禮物,就是給他們一個落實賦稅人權的未來。

 

現場邀請到大台北區111位里長及代表出席台北場,台北市議員洪健益共襄盛舉,共同舉行「守護台灣 夢想起飛」焦點儀式,由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吳景欽教授與里長們以光明之剪,剪掉「稅制不公」、「企業出走」、「國稅局騙很大」這些綁住台灣的枷鎖,讓承載台灣人夢想的氣球起飛,現場民眾齊聲呼喊「守護台灣 夢想起飛」!吳景欽教授並逐一頒發感謝狀給里長們,感謝他們共同推動法稅改革,尤其呼籲全民加入「超徵還稅於民」的公投,讓政府知道人民的心聲。洪健益市議員強調稅改不分黨派,他在服務選民時,對於國稅局要求人民須自行舉證沒有逃漏稅,認為非常不合理。大安區潘里長也指出,政府沒有帶動經濟,可是稅卻越扣越多,22K也找不到工作,人民快活不下去了!

 

當天嘉年華會的活動非常精彩,熱情洋溢的法稅志工們帶著民眾跳「還我錢健康操」,還有一群可愛的小朋友跳起了「不要把我當成鵝」,告訴政府不要再把人民當鵝猛拔毛了,另有寓教於樂的闖關遊戲,快問快答讓民眾認識法稅大小事,「全民精算師」用套圈遊戲讓民眾知道,政府超徵5000億可以每人退還2.2萬,你可以買甚麼?「全民反擊」用九宮格丟沙包的方式,讓民眾宣洩對稅官領稅務獎勵金的不滿。

 

支持法稅改革已經是全民運動,台灣的稅制不公與長期低薪問題,讓高中生阿弘與小琪都很有感,紛紛上台發表論點。阿弘分享親戚的稅災實例,對於政府不依法行政、重複課稅的行徑很不認同;小琪的夢想是當一名會計師,可是聽到這麼多國稅局亂課稅的惡劣行徑,讓她不禁對未來也感到憂慮;三五世代的上班族彭小姐,自嘲也是月光族,因為企業出走、外資縮手,造成工作機會減少、薪水又凍漲,起源都是因為台灣的稅制不透明;另一位陳姓企業主,分享自己稅災的親身經歷,就因為一封檢舉函,海關認定他有一筆進口貨高價低報,要求補稅2萬多,經查證確無此事,可是關稅人員兩年來仍苦苦糾纏,請他繳清稅款始能結案,莫名的稅單讓他深受其擾。最後由青年演出行動劇「合資買彩券要課稅?」,結合國劇變臉表達稅官沒有法源亂課稅,前後不一的惡劣行徑。

 

這場法稅嘉年華會活潑熱鬧,民眾扶老攜幼參加,年紀從高齡98歲阿公到幼稚園孩童都有,認同「依法繳稅 依法退稅」是現代法治國的表徵,人人衷心希望政府落實賦稅改革,孩子有未來,台灣才有希望。

圖一、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之一吳景欽教授(前中)頒贈感謝狀給共同響應法稅改革五大訴求、十大建言和賦稅人權宣言連署的村里長們。

圖二、現場許多闖關遊戲,將法稅知識寓教於樂傳遞給大眾。

圖三、親子共舞可愛又趣味的「不要把我當成鵝」拒絕政府亂拔鵝毛。

圖四、青年行動劇演出稅官變臉,要怎麼課就怎麼課,民眾無所適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97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71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712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99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32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41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698
推:
2
回應:
0

全國近7000位村里長響應稅改 「超徵還稅於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