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財稅黑手 讓年輕人看見未來

文字-A A +A

打破財稅黑手 讓年輕人看見未來

 

【記者劉紀之/台北報導】立委黃國昌3月21日在立法院財委會質詢財政部長的影片在網路發酵,引起許多網友質疑財政部到底還有多少「密件」?把國庫的錢以五鬼搬運,擅自挪作他用,逃避國會和納稅人的監督。30日法稅改革聯盟青年陣線與數百民眾,兵分五路陳情,分別向總統府、行政院、司法院、監察院及立法院陳情。青年志工表示,他們有人放下學業,有人向公司請假,自己出錢出力,忍受早上細雨綿綿和後來的艷陽高照,為的就是希望台灣稅制越來越好,年輕人才會有未來,對於財稅黑手敗壞台灣經濟,已經忍無可忍,呼籲政府超徵退還人民,並彈劾「密件部長許虞哲」,讓台灣賦稅有人權,經濟能起飛,年輕人有未來。

 

早上九點細雨綿綿,青年志工與數十民眾從228紀念公園出發,當經過受難者紀念碑,有青年志工表示內心百感交集,雖然走過白色恐怖,但政府仍用納粹法西斯危害台灣。一行人接著走到總統府前拉起白布條,抗議政府四年超徵五千億,超徵稅收去哪兒?多少錢流入稅官口袋裡?財政部加蓋「密件」就能從國庫拿錢?青年志工高喊「小英總統,救救年輕人,稅制不公,讓企業倒閉,外資不來,年輕人低薪」,希望總統府動起來,實現小英總統在年終記者會上說,要用5個方法來終結年輕人低薪問題。

 

當路過司法院時,青年志工高喊「財稅幫滾出台灣」、「還我賦稅人權」」、「反超徵、廢獎金、拒絕違法稅單」,現場有民眾含笑贊同也有豎起拇指稱讚。上午十點各路的聯盟青年與數百民眾集結財政部,青年志工陳小姐表達,年輕人就業後,薪水要還學貸、父母孝親費、房租等,但根據人力銀行調查,高達72%的年輕人,薪資平均不到4萬元,讓她看不到未來,她要求政府修改不合理稅制,讓經濟起飛,年輕人才有未來。

 

現場有2位稅災戶,陳先生控訴國稅局開錯稅單卻要求人民負舉證責任,即使證明了還是繼續開單,甚至強制執行扣他銀行的錢;企業主王老闆指出,他和許多同業收到國稅局強開稅單,最後都是協商繳錢了事,希望國稅局公開透明,合法課稅。如果國稅局開單憑良心,依法行政,公開透明,將國家經濟弄好,年輕人才有未來。

 

青年志工以自創稅改歌曲「草泥馬的屁」表達對財稅黑手的指控;現場民眾也怒吃蜜餞抗議財政部「密件」搬空國庫;稅災戶、青年志工拿鐵鎚,批砍財稅黑箱,露出5000億;更效仿烏克蘭總統因無能、貪污,被民眾憤怒在國會門口丟進垃圾桶,青年志工將稻草人(貼著許虞哲的名字)丟進垃圾桶。

圖說一:青年志工呼籲政府超徵退還人民,並彈劾「密件部長許虞哲」,讓台灣賦稅有人權,經濟能起飛,年輕人有未來。圖說二:稅災戶、青年志工拿鐵鎚,批砍財稅黑箱,露出5000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52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30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664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41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13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16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674
推:
2
回應:
0

打破財稅黑手 讓年輕人看見未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