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擁稅改村里長破百 超徵還民議題造旋風

文字-A A +A

台東縣擁稅改村里長破百 超徵還民議題造旋風

 

記者葉聞/台東報導

自然的家鄉台東,有著好山好水,勤奮耕作的農民成為台灣西部民生的強力後盾。然政府稅收是否運用得當,確實落實國家建設、照顧黎民百姓?法稅改革聯盟志工自三月中旬來到台東,推動「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的改革議題,3月24日已獲第100位村長─金峰鄉新興村季孝德村長的支持,其中綠島鄉、海端鄉、延平鄉、金峰鄉、東河鄉、太麻里鄉和成功鎮,更是全鄉鎮村里長百分百連署贊成。全台已超過5500位村里長連署「稅改五大訴求、稅改十大建言、賦稅人權宣言」,台東縣百餘位村里長以及民意代表也共同參與響應,一起關心賦稅人權,督促政府健全稅制。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逐一走訪,綠島鄉、海端鄉、延平鄉、金峰鄉、東河鄉、太麻里鄉和關山鎮、成功鎮共50位村里長均表明:超徵應該還給人民;不公不義的稅制,致使人民生活困苦;物價高漲,人民都吃不飽了,稅金還這麼重;人民賺錢很辛苦,對人民超徵,當然要歸還;人民需要法稅健全的政府,課稅要依證據、合情理,應該要照顧到老百姓的生活;政府不能以稅欺壓百姓,要團結起來保障納稅者人權,翻轉正義;稅制不清不楚,人民需要好的法稅環境及公平正義,支持法稅改革建言與訴求;他們還說志工朋友們這樣做很辛苦,紛紛提供資訊幫忙聯絡各級民意代表,並且很感謝法稅改革聯盟帶來法稅改革的重要訊息。

 

成功鎮鎮民代表黃清睦非常認同五大訴求第三條--廢除稅務獎勵金,杜絕違法徵稅,並表示這條早該廢除了,公務人員上班有領薪水,怎麼可以再領稅務獎金,他覺得臺灣有法稅改革聯盟就會有希望。成功鎮忠智里里長林聰傑也說,里民有跟他反應稅越來越多,只要一家企業出走,少了的稅收就需要多少人民來補出走的稅額,把這些稅加重在人民身上非常不合理,很支持法稅改革聯盟。

 

法稅改革聯盟表示,依據財政部公布財務報表,自2014年度起已連續四年累計超徵稅收5000多億。現任總統蔡英文在2008年即支持超徵稅收退還給人民;前立委羅淑蕾在質詢時直白表示,國家不是營利單位,應要維持收支平衡,人民繳稅是為了支付國家的支出,當收的稅已超過國家支出,理當還給人民。而「還利於民」也是前行政院長陳冲、前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前財政部長李述德及立委賴士葆等的主張。台東縣市鄉鎮各村里長得知此訊息紛紛表示:政府怎能失信於民,說話不算話?卑南鄉利嘉村林肯毅村長還說,他在新聞中看到鄰近國家如新加坡、澳門、香港都會把超徵稅收退還給百姓,所以希望台灣也可以做到,並邀請法稅改革聯盟到社區辦議題的說明會,讓村民能更了解法稅知識。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鍾小姐表示,連署「稅改五大訴求、稅改十大建言、賦稅人權宣言」的意義重大,台灣稅務機關的行政裁量權過大,甚至凌駕一府五院,行政救濟失靈,嚴重違反憲法之保障人權,課稅唯有恪遵租稅法定、證據法則,及秉持三權分立,財稅行政不得恣意濫權,方能確保您我及後代子孫的未來。綠島鄉南寮村蘇振茂村長也是稅災戶,他經營摩托車業租賃,在購入一批中古摩托車中,不慎有兩台是事前未繳清稅的車子,結果卻收到花蓮國稅局的補稅單,他認為稅官不能只管要錢,課錯對象也不會認錯,讓人民很無奈。法稅正常化攸關經濟發展與國家永續的重要關鍵,法稅改革聯盟呼籲全民覺醒,敦促政府落實法稅真改革,稅官有良心,人民生活才安心。

 

法稅改革聯盟邀請大家告訴朋友上法稅改革聯盟網站https://fightforfairtax.wordpress.com/或FB臉書關心全台各地動態,

並響應稅改十大建言連署https://goo.gl/forms/CW98ODxMVjwI3E9F2

圖一:台東縣第100位連署「稅改五大訴求、稅改十大建言、賦稅人權宣言」的金峰鄉新興村季孝德村長,與志工合影留念。

圖二:志工在台東縣延平鄉紅葉村傳統祭典祭儀射耳祭活動推稅改連署活動

圖三:志工在台東縣成功鎮打卡留影。

圖四:志工稅改行腳至鹿野高台。

圖五:(從左到右)成功鎮民代表黃清睦、三仙里長胡文清、忠仁里長蘇進格、牧場老闆王雅俊、忠智里長林聰傑、台東縣議長室秘書李良盛完成連署合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92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65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709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87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28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41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698
推:
2
回應:
0

台東縣擁稅改村里長破百 超徵還民議題造旋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