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災戶勇敢站出來 里長連署不斷電

文字-A A +A

稅災戶勇敢站出來 里長連署不斷電

 

【記者方珍報導】

法稅改革聯盟推動「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臺灣」,到各地開講以及街宣,在中壢區重要路口以及火車站前舉牌宣導法稅改革。一位稅災戶騎車經過,看到志工們主動停下車來如遇到親人般,講訴受害的經過,楊女士訴說自己的稅災故事:我的哥哥生前身分證被盜用借款,往生後銀行說他欠債,我們也不知要拋棄繼承就處分40萬,我和弟弟各負擔20萬,哥哥往生已經20幾年,國稅局還每年開單給我,我又沒有向銀行借錢,這很不合理。

 

這位被國稅局追稅20多年的稅災戶表示,也要當志工,與法稅改革聯盟志工一起舉牌宣導。機車騎士路過停靠路邊,認真地看布條,並主動跟志工索取文宣,一同關心臺灣賦稅人權,也有許多民眾經過,為志工們按贊加油。

 

法稅改革聯盟青年志工,看到近年來臺灣因稅制問題,造成許多企業出走、人才外流的問題日漸嚴重,國人薪資水準倒退十七年,消費力大大降低,大環境不好,但財政部卻是連續四年稅收超征累計超過五千億元,財稅機關編列無法源依據的稅務獎勵金,稅單開越多獎金就越多,很不合理。志工們憂心臺灣的環境惡化,自己的國家自己救,下課也參與街頭舉牌宣導,呼籲政府將超收稅金還給人民,換算平均每人可以領到2.2萬元。

 

志工們除了街宣舉牌也走入鄉里,邀約全省的村裏長連署「稅改十大建言、五大要求、賦稅人權宣言」,共同為臺灣的賦稅人權努力,中壢一位蔡姓志工乘車到花蓮,坐在隔壁的旅客聽到她請假到花蓮就為了推動法稅改革,很感動,她說:「在臺灣稅災嚴重,我的朋友就收到不合理的稅單,還告上法院,法稅改革很重要。」來到花蓮新城鄉順安村,拜訪村長黃仲祥,他被志工們遠道而來的熱情感動,主動協助邀約多位村裏長一起連署,他說:「你們這麼遠從中壢來,我們一定要支持,如果你們成功了,大家就有福了。」

 

目前村裏長連署已超過6000位,全民覺醒,一起推動「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臺灣」,邀約大家上網https://goo.gl/ftkUMi連署「稅改十大建言、五大要求」。

圖1:楊女士(中)主動參與法稅改革聯盟的舉牌街宣活動。

圖2:法稅改革聯盟青年志工,下課也參與街頭舉牌宣導,呼籲政府嚴懲惡官,將超收稅金還給人民,換算平均每人2.2萬元。

圖3:法稅改革聯盟志工足跡遍及花蓮,推動法稅改革。

圖4:花蓮新城鄉順安村村長黃仲祥(站立者),支持法稅改革聯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97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71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716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99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32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41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703
推:
2
回應:
0

稅災戶勇敢站出來 里長連署不斷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