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堆運動會聖火點燃 續展客庄風華

文字-A A +A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與屏東副縣長吳麗雪、長治鄉長許玉秀等人高舉聖火(神準國際行銷提供)

「2018第53屆六堆運動會」將於3月31日至4月1日在屏東縣長治鄉盛大舉辦,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今日一早即南下六堆忠義亭,與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及六堆12鄉區代表共同獻禮祝禱並引燃聖火,除預祝活動圓滿成功,也期許透過運動會的辦理促進六堆地區經濟發展,再現客庄榮耀。

李主委致詞時表示,六堆運動會從古至今皆由各鄉鎮及地方自主辦理,不僅有文化表演,還含括在地特色產品的展售。他期許透過辦理六堆運動會,提供六堆12鄉區相互聯繫的管道,凝聚客家團結意識,以促進六堆地區產業經濟發展,同時讓民眾感受六堆生活文化及產業風采,進而吸引外國觀光客前來參與。

今日聖火母火由李主委與吳副縣長共同引燃,傳遞予長治鄉長許玉秀後,會同六堆其他11鄉區代表接力傳遞聖火副火,最後六堆全員團結,正式宣告聖火出堆,並由西勢國小附幼36位小朋友組成護旗隊,恭迎忠勇公出巡,展開為期2日的聖火傳遞暨忠勇公遶境活動。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與西勢國小附幼護旗隊小朋友合影(神準國際行銷提供)

為感念客家先賢保鄉衛土的忠勇情懷,六堆運動會聖火每年皆會在六堆信仰中心忠義亭引燃,其後在六堆各鄉區傳遞,並恭請忠勇公出巡隨行,由各鄉區設香案迎接。3月31日運動會當天,忠勇公將安座在比賽場地長治國中,4月1日安座在長興國小,以祝願本屆運動會順利成功並保佑合境平安。

本次遶境過程除由12鄉區公所派員組成聖火護火隊,期望透過忠勇公於12鄉區的遶境儀式,提升鄉親對六堆地區歷史文化之重視與認同,讓傳統文化活動能向下扎根,永續流傳。2018第53屆六堆運動會系列活動,誠摯歡迎您共下瘋六堆體驗,詳細活動資訊請上官網(https://festival.hakka.gov.tw/liudui2018)查詢。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帶領六堆12鄉區代表宣告聖火出堆(神準國際行銷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8.14

Sid

加入時間: 2017.08.14
5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六堆運動會聖火點燃 續展客庄風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