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招募『兒童保護好鄰居』環球幼兒園、白色光廊牙醫率先加入宣誓

文字-A A +A

 

          兒童節前夕環球幼兒園94位小朋友與白色光廊牙醫診所,率先聯合宣誓加入雲林家扶用愛包圍受虐兒,加入【兒童保護好鄰居】。

雲林家扶社工員與環球幼兒園小朋友在白色光廊牙醫診所將對兒童的祝福話語貼在家扶天使樹上。

          雲林家扶今在白色光廊牙醫診所代表謝麗村醫師,還有環球幼兒園韋明淑執行長與小朋友們,將對兒童的祝福話語貼在『家扶天使樹』上,也號召雲林地區友善診所、愛心商家、學校團體一起來捍衛兒童、保護兒童,成為~「兒保好鄰居」。

雲林家扶感謝白色光廊牙醫診所與環球幼兒園加入「兒保好鄰居」,讓學校與醫療成為兒童安全保護網,更貼近生活圈。

        雲林家扶希望兒童保護能遍及縣內每個村里角落,透過主動關心、主動關懷社區中的兒童少年,當發現孩子受不當照顧時,能第一時通報,就能減少兒少嚴重受虐的憾事發生。雲林家扶兒保組的楊淑惠督導指出:2016年雲林縣全年度的通報兒虐件數共1290件,其中「一般通報」為291件,僅有31件是來自「鄰居及社會人士」。而「社區」是與兒少緊密互動的生活圈,也是個體、家庭外的保護圈,若無法發揮保護的功能,特別是6歲前無保護能力的幼兒,兒少受虐的冰山、死角將難突破。

雲林家扶楊淑惠督導(左)、環球幼兒園韋明淑執行長(中)與白色光廊牙醫診所醫生夫人馬曉婷(右)呼籲愛心商店加入兒保好鄰居,期待更多民眾一同守護孩子。

        楊淑惠督導說:衛福部公布兒虐事件通報總數,10年內急劇增加約2.84倍。其中,「責任通報」顯著成長3.6倍;但屬於社區民眾的「一般通報」僅緩步增加近1.43倍。顯見「鄰居及社會人士」的通報仍待民眾一起努力一起關心兒童,否則受虐兒始終躲在陰暗角落哭泣。

雲林家扶謝謝白色光廊牙醫診所「兒童牙齒塗氟保健服務」,關心孩童的牙齒狀況。

         白色光廊牙醫診所謝麗村醫師也特別呼籲家長:要特別關注幼兒牙齒成長,塗氟保健外清潔牙齒更是不容忽視,否則也會因『疏忽』造成小孩的牙齒問題。環球幼兒園韋明淑執行長表示,謝謝白色光廊牙醫診所謝麗村醫師「兒童牙齒塗氟保健服務」,更是義不容辭一起加入雲林家扶「兒保好鄰居」,讓學校與醫療成為保護網,成為雲林地區第一所加入家扶「兒保好鄰居」的幼兒園與醫療機構。

雲林家扶感謝環球幼兒園與白色光廊牙醫診所,成為雲林地區第一所加入兒保好鄰居的學校及醫療機構。

         「兒保好鄰居」五大行動任務:兒少重視、保持關心、好好傾聽、鄰里通報、居安思危。期待更多醫療診所、愛心商家加入「兒保好鄰居」的行列,透過社區的兒少生活網絡,主動關心生活周遭的孩子,共同防範任何傷害兒童少年的風險,讓保護兒童少年的網絡更緊密、兒少安全無漏洞。參與家扶「兒保好鄰居」,不分你我,歡迎一同加入兒保預防工作,雲林家扶中心「兒保好鄰居」洽詢專線:05-6361712 陳英君社工。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招募『兒童保護好鄰居』環球幼兒園、白色光廊牙醫率先加入宣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