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稅改革引動東台灣熱烈迴響

文字-A A +A

法稅改革引動東台灣熱烈迴響

 

(記者葉海/台東報導)法稅改革聯盟志工三月中旬造訪台東縣,宣導法稅教育,期人人關心賦稅人權,連署「稅改五大訴求、稅改十大建言、賦稅人權宣言」,目前全台已超過4800位村里長支持響應。

 

志工走過台東縣市各鄉鎮,獲各界長官、民意代表及基層村里長熱烈支持法稅的公理正義,台東縣議會議長饒慶鈴及副議長陳宏宗也熱情響應。台東縣議員洪宗楷、林參天、李建智、張萬生,台東市長張國洲、關山鎮長戴文達、海端鄉長余忠義、關山鎮民代表會主席吳文忠、副主席楊清順,以及台東各鄉鎮市村里長近百位村里長也都共襄盛舉,參與連署,加入推動「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的行列。

 

3月21日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再度出發前往台東,推動健全稅務法稅教育,這次志工更深入台東鄉間,傳播法稅大小知識,來到大武鄉、卑南鄉、金峰鄉、達仁鄉、太麻里鄉等。台東市市民代表會主席胡中南、市民代表林威志、陳國民、賴坤祥,大武鄉鄉民代表會主席黃建賓,均連署表示支持。台東市市民代表會主席胡中南認為,統籌分配款以每鄉鎮分發1000萬是不公平的,因為各鄉鎮人口數差距大,而且這樣分發是違法的,所以主席認為超徵稅收直接退還給人民更好。

 

金峰鄉壢坵村邱江南村長聽了志工解說法稅改革議題之後說:我非常認同法稅改革,超徵早就應該還給人民,我有這種想法已經很久了,今天遇見法稅改革聯盟的朋友也支持這個理念,感覺遇上知己一樣!台東市建業里王正元里長也說,政府超徵是對人民人權的迫害,超徵當然應該還給人民,還說很感恩志工朋友們遠從中壢來到台東,傳達這麼好的法稅知識,讓大家知道管道解決問題。卑南鄉東興村杜松次村長也認同超徵要還人民,支持法稅改革聯盟的推動,希望稅捐單位依法、依證據行政,真正照顧人民。

 

太麻里鄉大王村許俊賢村長說,人民對法稅改革感覺很無力,超徵應該退給人民才是正確,身為村長更要保護村民的權益,政府官員不能自肥啊!豐年里張瑞武里長也說,雖然沒有碰到稅的問題,但是看到志工朋友們為了台灣的未來努力,從桃園遠道而來深受感動,知道能幫助里民,所以開心的連署了。金峰鄉正興村陳進興村長也表示支持法稅要真改革,對稅法人民有知的權利,認同超徵要還民。大武鄉大竹村鄭振雄村長說,稅制不好,擾亂民心,希望台灣法稅善待人民,贊成超徵還民。強國里里幹事陳明玉更說,台灣經濟一蹶不振,薪資倒退20年,所以全力支持法稅改革,希望台灣站起來。而中正里的張豐真里長也是非常贊同法稅改革的理念與訴求,主動幫忙聯絡附近的里長一起來支持「稅改五大訴求、稅改十大建言、賦稅人權宣言」連署。

 

開車累計上千公里,兩次均參與法稅改革聯盟台東拜會的鄭姓志工說,整天滿檔的拜會行程,讓他感覺很踏實,他與志工們邀約了多位村里長連署,雖然與村里長們並不熟識,但是經過志工的解說,大家都很認同,他深深覺得,法稅改革聯盟所做的事,是幫助國家、幫助人民,很有意義的事。他在自己的家鄉楊梅也努力的去推廣,鄭先生說:「希望全台灣所有的村里長全部都來連署,共同督促政府健全法稅制度,落實法稅真改革,讓大家都能享受到好的福利!」

 

法稅改革聯盟表示,財政部解釋函令多達9000多條,全部沒有經過立法及總統公布實施的程序,很多是違反憲法,或是無法源依據,卻據以課稅,甚至還在4年間超徵稅收5千多億,近四年台灣GDP成長不超過3%,人民生活苦哈哈,低薪資、高消費,基本生活消費嚴重不足,而政府卻還能超徵?法稅改革聯盟在全台宣導賦稅人權,並推動「賦稅人權宣言」、「反財稅黑手運動 五大訴求」暨「稅改十大建言」連署,呼籲政府良心治國,稅官有良心,人民生活才安心。

 

上Facebook與Instagram搜尋「法稅改革聯盟」皆可找到官方粉絲專頁,聯盟並邀請民眾參與「稅改十大建言」連署(網址https://goo.gl/forms/CW98ODxMVjwI3E9F2),期許台灣能法稅真改革。

 

 

圖說一:台東縣議會議長饒慶鈴(左二)熱情響應「稅改五大訴求、稅改十大建言、賦稅人權宣言」連署。

圖說二:鄭姓志工(左二)希望全台灣所有的村里長全部都來連署,共同督促政府健全法稅制度。

圖說三:台東市市民代表會主席胡中南(右二)認為,統籌分配款以每鄉鎮分發1000萬是不公平的、違法的,認為超徵稅收應直接退還給人民。

圖說四:志工與台東縣長濱鄉樟原村江金安村長(左二)合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52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30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664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41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13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17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674
推:
2
回應:
0

法稅改革引動東台灣熱烈迴響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