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高雄身心障礙者,齊聚嘉年華會】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大高雄身心障礙者 齊聚嘉年華會

「我們很期待您們一起相聚」,這是每年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嘉年華會時,許多位教保員會講的話。方舟就業服務協會為了促進各個社團的情誼與交流,已經連續三年舉辦以第一類身心障礙者(神經系統構造及精神、心智功能損傷)為主的「讓愛復活」嘉年華會,活動中有許多的闖關遊戲、舞台演出、大地尋寶、帶動唱、賓果等,讓社團之間原本不認識的教保員、社工可以有更多的認識,在後續對於身心障礙服務有困難時,也能成為彼此的幫助。

(有獎徵答,大家都玩得很開心)

 

今年總共來了15個服務據點、跨了12個行政區、270位身心障礙朋友集合在捷運站青埔站的「高雄覓蜜基地」貨櫃文創園區,在這裡享受藍天綠地及裝置藝術的美感,許多的障礙朋友都驚呼:「好開心喔!」。來自最遠的是心路基金會六龜區的服務據點,老師一大早先開車去學生家中把學生載來服務據點,再由中興扶輪社派車載所有的師生到會場,一趟路下來,也快二個小時了。

 

在玩大地遊戲時,大家都衝向草皮區努力的翻找寶物「紅豆」,找到的就可以換獎品,有幾位障礙朋友找到了二顆以上,就分享給其它同學或甚至不認識的人,讓別人也可以換獎品,在遊戲中學習愛與分享。

 

(可以容納300人的咖啡廳, 大家一起吃飯)

 

 

 在「城堡保衛戰」的遊戲時,要保護隊友的安全,讓寶藏安全的送回城堡裡,在追趕跑跳踫的過程中,每位參與者都盡心的投入在這當中。然而有許多位行動不方便或坐輪椅的身心障礙者,就由中興、港都扶輪青年服務團的志工伙伴來陪伴、協助完成任務。身心障礙朋友們從不同的活動體驗中學習如何尋求策略,透過合作來完成任務。活動當中的禮品是由金豪邁有限公司、屏東心皂坊、台中市喜樂福食物銀行所提供,讓大朋友在遊戲中,可以獲得獎品的喜悅。

 

(大地遊戲,分組進行)

 中午共有310人要用餐,全都是小安媽媽一個人料理,再加上幾個志工媽媽一起幫忙。小安也是障礙者,在就業服務員的協助下,目前穩定在咖啡店工作已經超過十年了。單親的子安媽媽一直陪伴著孩子的成長,小安曾經在上班途中、在去郵局的路上,都遇過詐騙,也曾經聽信其它人的話學抽煙或花大錢買東西,媽媽總是用耐心的好好教導小安。小安媽媽一直都存著感恩的心,想要回饋、幫助像她孩子一樣的人,所以只要有活動需要幫忙煮飯,她就會努力接下一個個艱鉅的任務。從煮50人份一直磨練到能煮超過300人份,小安媽媽說:「能夠看見這些大孩子們吃的很滿足,我就開心了。」

 

 

  

(30位志工朋友一起來協助活動)
  

高雄市身心障礙人數為14萬多人,平均每20個人左右,就有一位身心障礙者。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非常關心身心障礙朋友的需求,局長姚雨靜也特別來到現場與身障朋友們一起玩遊戲,從活動中感受到身心障礙朋友們的熱情、有活力。方舟就業服務協會總幹事王姿琦表示:「要完成身心障礙者嘉年華會的任務其實很辛苦,需要考量不同障礙者的需求,然而看見一年一次的聚集,能夠讓老師、身心障礙學員們都能夠在互動中學習成長,一切的努力都值得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6.08.10

TobyWang

加入時間: 2016.08.10
100則報導
7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大高雄身心障礙者,齊聚嘉年華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