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馬 總統,可以讓「歷史貪腐」嗎?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去年政府欲施德政、還民土地,而實行還我土地計畫,但是當墾農提出超越政府之證件時,有關單位不敢面對事實,卻是「無厘頭」瞎掰退件理由,而其理由遭墾農駁斥後,只得複審。當中,又行政不中立,違反行政中立法,以專家所言的迷糊,換湯不換藥,再度退回,似乎在掩飾管理單位的不當、不該、缺失,令人質疑兩單位有否「同流合汙」「貪腐」,有否在運用權力欺負農民,令人質疑兩單位是否要讓政府「背信」。如是,則97年7月3日總統與23縣市長座談,有關還我土地的提議將另人質疑,而官員貪腐將再現,百年民怨將加深,政府失信於民,還得扛上「還我土地,政府在唬弄百姓、欺騙人民」的罵名。

請問馬 總統,可以讓「歷史貪腐」嗎?
馬 總統曾說:…..尤其是不可以「貪腐」。的確,凡物「腐」則「爛」,凡人「貪」則「毀」,又官「貪腐」則民苦、國衰、;如「積案矇蔽」則歷史「遺恨」、「民心」喪失。之後,動盪不安、民生疾苦、改朝換代在招手。
在以前,人民有冤,向大人喊冤,如遇「官官相護」,人民只能認命受冤,淚水往肚子裡吞。有辦法、毅力者,上京告御狀,幸運則遇「包青天」升堂;否則勞心傷財、失望怨嘆、留下遺恨,只能期待將來有「正義者」,能為人民所受的不公平反、能為歷史遺很化解。
昔日,各朝代皆有盛世,是得力於「明君」,而於當時「官者」得為百姓謀福利,「貪腐、貪官」無法耀武揚威,因而國強民富、人民能具唱太平。
今日,人民信任選擇了你,是你「責任」的開始,你得向上提昇,掌舵勇者號,不能隨波逐流,要逆流而上、從善如流,則人民有福氣。又歷史考驗,自古以來,為政者的擔當,能拒絕貪腐,則國強民富,明日將被歌頌。反之,人民在無奈中累積「哀怨」,爾後成歷史遺恨,如慰安婦事件(已平反)、二二八事件(已平反)、釣魚台主權(爭取中);又有日侵占領台灣,實施林野調查,侵占了無數的台灣墾農土地,造就人民生活困苦,因而累積成怨,終而爆發林杞埔抗日事件、?吧哖抗日事件、莫那魯道抗日事件。是「悲哀」、是因被殖民、被欺負、是因…….。然光復後,墾農只為了生活、為了尊嚴、為了土地主權、為了向「後輩」有所交代,而多次陳情向政府要回被侵占的業主地,卻仍被「強勢」壓制下來,使「百年來」的怨恨愈積愈深,而視管理單位為「農民公敵」。
直至去年政府欲施德政、還民土地,而實行還我土地計畫,但是當墾農提出超越政府之證件時,有關單位不敢面對事實,卻是「無厘頭」瞎掰退件理由,而其理由遭墾農駁斥後,只得複審。當中,又行政不中立,違反行政中立法,以專家所言的迷糊,換湯不換藥,再度退回,似乎在掩飾管理單位的不當、不該、缺失,令人質疑兩單位有否「同流合汙」「貪腐」,有否在運用權力欺負農民,令人質疑兩單位是否要讓政府「背信」。如是,則97年7月3日總統與23縣市長座談,有關還我土地的提議將另人質疑,而官員貪腐將再現,百年民怨將加深,政府失信於民,還得扛上「還我土地,政府在唬弄百姓、欺騙人民」的罵名。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8.01.07

蔭棠

加入時間: 2008.01.07
14則報導
0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誰值得投他一票

2009-12-05
瀏覽:
2,288
推:
40
回應:
0

茶博會後的放大鏡,誰看清自己、認知未來

2009-11-25
瀏覽:
2,872
推:
1
回應:
1

還我土地 縣政府、議會應 堅持 扮「青天」

2009-09-17
瀏覽:
2,534
推:
1
回應:
0

台大林管處對墾農的「陰謀」

2009-07-17
瀏覽:
2,616
推:
9
回應:
0

「當選」如同「責任」的開始

2008-11-15
瀏覽:
1,515
推:
1
回應:
0

推拿師何清山 善得人緣

2008-11-05
瀏覽:
2,871
推:
1
回應:
0

請問馬 總統,可以讓「歷史貪腐」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