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38行政區傳遞法稅大小識 近600位村里長連署響應稅改宣言 接力點亮南台灣

文字-A A +A

高雄市38行政區傳遞法稅大小識

近600位村里長連署響應稅改宣言 接力點亮南台灣

 

(記者李茗/高雄報導) 法稅真改革,後代子孫才有未來!自2017年10月起,法稅改革聯盟志工,深入全國各個村里,以論壇、街宣、機車連等方式,用傳福音的心情傳遞法稅大小識,並推廣「賦稅人權宣言」、「反財稅黑手運動五大訴求」暨「稅改十大建言」連署,已走訪全高雄市38個行政區,獲近600位村、里長支持,並響應稅改宣言連署,其中,旗津、茄萣、茂林三區更達100%連署,截至3月18日全國已超過3900位村里長響應連署,一人一盞燈接力點亮南台灣!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表示,從旗津到桃源、那瑪夏,上山下海風雨無阻,希望村、里長帶動里民,人人明白自身權益,除依法繳納合法的稅外,並有權利拒絕沒有法源依據的違法課稅,促使國家稅制正常,邁向公平健全的財經法制,一起支持、推動法稅改革,齊心協力,共同為人民、為國家寫下歷史上珍貴的一頁,確保您我及後代子孫的未來!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表示,2017年全國新增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件高達936萬件,平均每10人就有4人可能遇到欠稅欠費強制執行的問題,台灣稅災嚴重,5月份報稅季節將至,法稅大小事,您不可不知道!

 

民眾蔡小姐表示被查贈與稅,稅務員叫她自己舉證,讓她來回奔波1年8個月,最後復查結果是免稅的,稅務員也只有口頭道歉而已;還有公司營所稅退稅,稅務員說200元小金額是可以不用退的,而且她收到的是過期支票,如果要申請退還,自己還要跑流程一個月,讓民眾飽受煎熬!

 

一位林先生因為地籍圖錯誤,地政事務所卻不願重新實地測量,以致無法申請土地分割,賠償費也未依實際土地面積計算;還有他自己的平地被徵收價格與附近山坡地一樣,為此提訴願、打訴訟前後超過60次,他指出,訴願制度無法保障人民權益,應該要改革!

 

機車行老闆只有一樓是營業用,卻收到整棟樓都是營業用房屋稅;林女士有一塊地開路了地變小,稅卻沒有變少,她也沒有開店,卻被課營業稅四十幾年,她說,因為不認識字,連國稅局是怎麼扣的都不知道;還有鄉民抱怨,三山國王廟沒有收入,卻被國稅局一直要求繳稅!

 

許多里長本身就是稅災戶。一位里長從事教育工作,稅務員僅憑自己的認知就要他補繳15萬的稅金,後來稅捐機關竟跟她協商一人一半;有里長開麵包店,稅務員課營業稅不認發票,而是選擇生意最好的時段,每天穿西裝在店門口站崗算人頭,補稅從60萬元協商到30萬元;還有里長以前是收到9萬多元的地價稅單,前年開始竟漲到快19萬,希望稅捐機關不要課那麼重。

 

里長表示,稅務員用協商的方式,對國家的經濟及投資環境很不好,國家的稅不要有黑手居中操作,希望稅制要改革,百姓繳稅才甘願,政府照顧百姓應該就像里長照顧里民,像家人一樣照顧,苦民所苦,稅收要盡量減輕,不是蠻橫多扣稅來充實國庫,現在里民都不敢結婚、生小孩,他認為超收的稅金一定要退還給百姓,沒有立法通過的稅務獎勵金一律取消!

 

一位紐西蘭外國遊客於了解台灣稅災的狀況後表示,如果一個行政機關不遵守法院判決,那就是腐敗,他說,關於獎金制度,如果給課稅人員更多的酬報,這永遠是個問題!

 

有里民表示,政府無人監督,錢有得拐就拐,沒有做到真平等;台灣人要結合在一起,稅法若能透明化,能改革得很好,經濟才能起飛,課稅合理化,就是人民的福祉,有民眾則說要當法稅改革聯盟的後盾,為家人、為人民發聲是自己的責任,有需要的時候一定站出來!

 

 

圖說一:高雄市旗津區復興里里長張順皇(右一),高雄市旗津區慈愛里里長夏國明(左二)連署。

圖說二:高雄市甲仙區大田里里長蘇太川(中)連署。

圖說三:高雄市杉林區大愛里里長陳木源(左五)連署。

圖說四:高雄市那瑪夏區達卡努瓦里里長許聖明(右二)連署。

圖說五:法稅改革聯盟以街宣方式傳福音的心情傳遞法稅大小識,並推廣「賦稅人權宣言」、「反財稅黑手運動五大訴求」暨「稅改十大建言」連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97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71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712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94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32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41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698
推:
2
回應:
0

高雄市38行政區傳遞法稅大小識 近600位村里長連署響應稅改宣言 接力點亮南台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