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啟動智慧臺灣計劃 (Intelligent Taiwan) 攜手臺灣走向AI-First的智慧未來之路(1部影片)

文字-A A +A

Google 啟動智慧臺灣計劃 (Intelligent Taiwan) 攜手臺灣走向AI-First的智慧未來之路(1部影片)

臺灣在具備有發展人工智慧AI(Artificial Intelligence)所必需的三大要件→軟、硬體團隊與雲端基礎建設下,Google臺灣董事總經理 簡立峰帶領的Google 智慧臺灣計劃 (Intelligent Taiwan) 活動於3月21日正式啟動。 Google臺灣董事總經理 簡立峰表示: Google智慧臺灣計劃包含「人才」、「經濟」、「生態系」三大主軸:

一、人才 在智慧人才方面,Google陸續將和臺灣政府相關部門、大專院校與企業合作,進行多種結合線上和實體的培訓活動,從AI、數位行銷、內容創作、程式開發、和新聞傳播等五大領域全面培養AI時代所需的智慧人才。Google臺灣董事總經理 簡立峰說:預計在一年內訓練超過5,000名的AI人才、以及逾50,000名的數位行銷人才。

(一)人工智慧(AI):

Google AI創新研究營:Google將針對台大、清大、交大、成大舉辦「AI創新研究營」,讓已有AI研究背景的學術人員,能夠有機會與來自世界各地的Google AI專家進行深度的交流,提升AI研究與創新的實力。

Google AI教師研習營:Google也將針對大專院校和中等學校的教師、以及資策會的種子教官,在北中南部舉辦研習營,將Google的機器學習密集課程 (Machine Learning Crash Course) 傳授給教師,以在臺灣推動AI教育普及化。

(二)數位行銷: 「Google數位學程」線上資源:Google把過去必須透過特別管道才能獲得的數位行銷課程,轉換為免費且全中文的線上資源,打破時間、地域和語言的隔閡,讓有需要的企業、學生或求職者可隨時隨地在網路上學習數位技能。

連結分享 https://learndigital.withgoogle.com/digitalgarage-tw

在台中和台南開設實體教育訓練:Google將在台中和台南設置長達一年的實體教育訓練空間和課程,讓中南部需要數位行銷資源的人們,有個面對面交流的空間。

透過學校和產業組織力量推廣學程:Google數位學程也將融入到台大、政大、交大、台科大與逢甲等大專院校的課堂教材中。Google也將舉辦橫跨北中南的教師培訓營,讓老師們學成後可以回到課堂上教授學生。Google也與外貿協會、臺灣數位媒體應用暨行銷協會 (DMA) 合作,將學程內容推廣給中小企業主。

(三)內容創作: YouTube創作者學院線上和實體課程:針對想發展影音內容的創作者,可以透過全中文化的YouTube創作者學院線上課程平台,學習如何打造一個成功的頻道。此外,Google也與政大、世新等大專院校合作,將YouTube頻道經營技巧融入實體課程,為青年學子開創更多不同職涯的可能。 連結分享 https://www.youtube.com/intl/zh-TW/yt/creators/

(四)程式開發: Android開發者教師培訓營:為協助臺灣Android與Google Play開發者提升自我實力、掌握更多開發工具,Google除了將延續過往的定期工作坊和交流活動,今年更將培訓課程擴大至大專院校,針對大學教授舉辦「Android開發者教師培訓營」。

(五)新聞傳播: Google新聞實驗室 (News Lab):今年也是Google首次在臺灣推出「Google新聞實驗室 (News Lab)」的實體訓練活動,協助新聞從業人員和傳播學院師生面對數位時代的挑戰,分享「人工智慧在新聞編輯室的應用」、「打擊假新聞和事實查核」等實用主題,未來也將不定期舉辦更多相關工作坊和交流活動。

連結分享 https://newsinitiative.withgoogle.com/training/

臺灣便利倉創辦人  Jodi Chen

二、經濟 Google智慧臺灣計劃的第二主軸,便是透過AI技術幫助臺灣企業發展智慧經濟。Google想要透過在臺灣不斷擴大的服務團隊,幫助企業採用搭載AI技術的解決方案,達成企業轉型或提高競爭力。

雲端運算:Google在臺灣已建立具規模的技術以及客戶團隊,可協助企業活用Cloud AutoML、TensorFlow以及Google雲端平台 (GCP),降低企業導入AI技術的門檻。

數位行銷:Google將持續透過教育活動、策略諮詢等服務,將Google搜尋、YouTube、程序化購買等已大幅使用AI技術的廣告產品介紹給臺灣各企業,讓企業可以更有效精準地抓住目標族群,提高行銷效益。 連結分享 https://cloud.google.com/

玉山銀行 數位金融長   李正國

三、生態系 Google也希望透過此計劃,活絡臺灣軟、硬體與資料中心周邊產業,打造智慧生態系。

深耕臺灣Android和軟體產業鏈:過去多年,臺灣的科技產業持續在Android行動平台和Chrome作業系統兩大軟體生態系中扮演重要的策略角色,所以在軟體方面,Google將持續深化與臺灣OEM/ODM合作夥伴的關係,將過去在Android裝置和Chromebook的成功優勢,延伸至汽車、穿戴型裝置、電視、居家產品等領域。

蓬勃臺灣硬體產業發展:隨著臺灣成為Google亞太地區最大的研發基地,Google也預計與更多臺灣硬體業者進行更緊密的合作和連結,共同打造更多新穎、創新的AI聯網產品。

帶動資料中心周邊產業:臺灣是Google全球少數同時擁有資料中心和雲端營運中心 (Cloud Region) 的基礎建設要地,這些建設是實現人工智慧和雲端運算的關鍵,Google挹注在這部分的投資,可同時帶動周邊如伺服器、網絡解決方案、再生能源等相關產業。

(資料參考來源:Google臺灣董事總經理 簡立峰、Google搜尋平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Google 啟動智慧臺灣計劃 (Intelligent Taiwan) 攜手臺灣走向AI-First的智慧未來之路(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6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6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