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李慶鋒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野餐繪推動共融式遊戲場營造更友善的環境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台北市議員李慶鋒於3月18日(星期日) 下午2時至4時30分,在大安森林公園的音樂露台舉辦感恩茶會。台北市社會局長許立民,立法委員高志鵬張宏陸吳玉琴楊曜、以及台北市議員顏若方等到場加油打氣。

       長期關心親子友善空間的李慶鋒議員表示第一次在戶外辦理感恩茶會,今年公益主題尊重與保障, 推動共融式遊戲場,讓大人小孩都可以玩,從零到九十九歲,希望市民支持這樣的想法,在公園與校園讓不同需求的孩子們,都能在同一個場域中遊玩。特別與育成基金會合作,身障團體共同推動共融式遊戲場。

       會場準備趣味闖關的遊戲,包含「跳跳不倒翁」、「夥伴在哪兒」、「依樣畫葫蘆」、「大家來找碴」等四種遊戲,由心智障礙青年擔任關主,邀請大、小朋友一同參與,期望透過彼此在過程中的互動,了解障礙者的需求,為心智障礙者營造更友善的環境 。    

      台灣身心障礙兒童權利推動聯盟理事長進行有獎問答!台北市的共融式遊戲場在哪裡?答對者上台領獎!

       花博公園美術園區的「舞蝶共融遊戲場」有全台首座輪椅專用鞦韆,可以讓照顧者直接推輪椅上去,不用費力的抱起身障者就能移到盪鞦韆上。

       茶會現場也將同時進行親子繪畫活動,提供一組彩虹筆與畫紙,讓小朋友現場揮灑創意,畫出有趣、好玩的遊樂設施,完成自己夢想中的遊戲場。作品完成上傳到活動專區,有30組人氣獎喔!

       茶會也安排新生國小弦樂團 、 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 金華國小太鼓隊與扯鈴隊、 台大烏克麗麗社 NTU-ukulele、 臺北市武術協會 Taipei Wushu Association、周高俊先生等表演團體。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68則報導
65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北市議員李慶鋒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野餐繪推動共融式遊戲場營造更友善的環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