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頒發530萬助學金鼓勵學子,打破偏鄉標籤揮灑色彩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與榮譽委員許恆慈稱讚楊靜怡同學,以美甲美睫專長106年受邀台北西門町萬聖節化妝師;陳映璇展現英文興趣,多益考取900高分。靜怡、映璇與雲林家扶高中職、大專生們,感謝社會大眾『助學金』支持鼓勵,更獲呂柏勳導演肯定,勇敢朝自己夢想靠近。

  雲林家扶於虎尾多功能活動中心,大專生256名與高中職生246名,計有502名學子獲頒530萬元助學金;而去年榮獲第19屆台北電影節最佳導演呂柏勳現身說法,以勇於追尋的求學心路歷程與拍片趣事,鼓勵家扶學子『創造自我價值』,揮灑人生色彩~打破偏鄉標籤開創自我道路。

新銳導演呂柏勳、雲林家扶受助兒童楊靜怡及陳映璇,不因偏鄉條件限制,在各領域專業發光發讓讓大家看見雲林。

  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與立委張麗善、縣長秘書陳向陽、虎尾鎮長林文彬與鎮代會主席丁學忠、虎尾鎮長候選人林新丁、台南回社慈善會常務理事張永洪以及新銳導演呂柏勳等,在現場與學子一起手持槌子,打破:貧困、經濟困難、資源匱乏、機會不對、文化刺激不足、家庭教養觀念等困難與限制,讓雲林學子突破困境,展現競爭力、行動力、創造力、就業力、復原力等,雲林人讓大家看見雲林。

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與立委張麗善、虎尾鎮長林文彬與鎮代會主席丁學忠、台南回社慈善會常務理事張永洪等來賓,一起手持槌子打破偏鄉困境。

  立法張麗善、虎尾鎮代會主席丁學忠勉勵學子可以透過教育學習創造未來,虎尾鎮長林文彬更肯定學子不因生處偏鄉,勇於築夢學有所成,改變雲林偏鄉印象。立委張麗善說:『教育』是跳脫貧窮的重要管道,期勉弱勢學子可以突破貧困的條件限制,雲林家扶助學金照顧能取得理想的學歷充實自己,創造未來。雲林家扶主委陳燦勳表示:雲林有不同領域的傑出人才,期許家扶學子都能有專業各有所成。

雲林家扶中心舉辦助學金頒獎典禮,共計頒發530萬元502名學子受惠,勉勵學童勇於築夢學有所成。

 

  去年榮獲台北電影節最佳導演的呂柏勳,則以自身勇於追求自我歷程與家扶學子分享,也透過獲獎影片「野潮」分享,說明升學過程,始終放不下心中那份築夢的執著。呂柏勳表示:「野潮」這部短片,就是從自身角度出發,不要因為生處偏鄉,缺乏刺激與資源不足,仍要一步一步為理想打好基礎。最後鼓勵家扶學子,不應自身條件及周遭眼光,限制了自我發展,這是激勵要更加努力,粹煉之後的果實才是最甜美。

邀請台北電影節最佳導演的呂柏勳,分享自身求學歷程,鼓勵家扶學子不應環境條件,鼓勵學子勇敢築夢。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感謝社會滿滿關心與支持,因您們讓家扶大三楊靜怡,在美甲美睫興趣修習多元課程、考取證照等,走出屬於自己一片天;更因您們助學金贊助讓應外語陳映璇,不僅多益考取900高分,更有機會申請到旅遊公司實習,積極累積實務經驗,就如同呂柏勳導演的肯定,家扶學子更堅定更勇敢更有夢想~盡其揮灑人生色彩。

雲林家扶提供助學金鼓勵不同領域的傑出學童,展現競爭力、行動力、創造力、就業力、復原力,盡其揮灑人生色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9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頒發530萬助學金鼓勵學子,打破偏鄉標籤揮灑色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87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87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