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發展不能等 花蓮家扶啟蒙方案拉齊起跑線

文字-A A +A

嬰兒出生到三歲前,是腦部發育的黃金期,學習語言、行為等,在成長關鍵中,影響了孩子未來發展,在花蓮家扶中心扶助家庭中,許多家長因為經濟,忙於工作,錯過孩子成長階段,該中心不讓孩子流失學習機會,執行幼兒啟蒙方案,透過課程將家長拉近幼兒成長圈,使孩子在父母陪伴下,快樂發展。

  扶助家庭因經濟困頓,教養資源的不足,幼童缺乏多元的刺激,難以發揮原有潛能,使兒童發展不如一般童,透過啟蒙課程,提昇身體、認知、語言、自我照顧籍社會情緒的發展。

  花蓮家扶執行啟蒙方案,主要成員二十位孩童,其中十五位孩子,有不同能力發展遲緩,有認知、語言、動作、社會性、自理等低落,藉由啟蒙課程,邀請家長和手足參與,刺激孩子發展,增加社會適應力,並提供家庭學前教育津貼,添購兒童教具,讓孩子在家中還仍增加學習。

  花蓮家扶說,家扶規劃六力方案,從幼兒時期的幼兒啟蒙方案,到培養青年能力的釣竿方案,建構孩子不同能力,讓青年不再因環境因素,成為青貧二代,使孩子也能走出自己的未來。同時,家長也可以透過粗細動作,觀察孩子的成長情況,如鈴鐺放在小罐子中,孩子是否能拿取等,這些行為能了解孩子發展階段。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幼兒發展不能等 花蓮家扶啟蒙方案拉齊起跑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