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區精神復興 台灣創價學會舉辦台灣經典歌謠音樂會

文字-A A +A

「0206花蓮強震」造成嚴重災害。為以文化的力量鼓舞民眾從「心」出發,台灣創價學會將在3月18日下午2點30分,於花蓮文化會館舉辦「精神復興音樂會」,邀請知名鋼琴家卓甫見、小提琴家麥韻篁演出「台灣經典歌謠」,希望透過美妙的樂音,撫慰民眾心靈,鼓舞民眾從創傷中站立起來、精神復興。

卓甫見及麥韻篁教授,堪稱台灣樂壇最佳魅力二人組。兩位傑出音樂家現任職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多年來致力於音樂推廣,至今培育無數優秀音樂專業人才。兩人經常受邀於海內外各地演出,並前往各級學校、老人院、育幼院、監獄、醫院等地作公益表演,以音樂撫慰人心、為民眾帶來歡笑。兩位教授專業的展現及推動音樂的熱情,雙雙獲得「建國百年藝術成就獎」的肯定。

卓甫見是土生土長的花蓮玉里人,從小在母親的培育下學習音樂,就讀國立藝專時,師事知名音樂教育家戴逢祈教授。1980年,卓甫見取得全額獎學金,先後畢業於美國加州州立大學及舊金山音樂院,在鋼琴名師Mack McCery指導下學習更高深的演奏內涵。

麥韻篁從小就展現優異的音樂天份,1968年與知名小提琴家林昭亮一同獲選為第一屆天才兒童,1979年從文化大學音樂系畢業,1982年取得獎學金後,於紐約曼哈頓音樂學院深造,成為台灣第一位獲得該校音樂學院演奏弦樂的碩士,他尤其擅長橫跨古典及現代派別的演奏方式。

秉持「古典流行化、流行古典化」理念,兩位教授將台灣數十年來的經典歌謠與西方古典音樂的演奏方式巧妙結合,更以絕佳的默契、輕鬆幽默、張力十足的演奏方式,讓民眾心情隨著音符起伏,親近音樂。此次,他們將透過鋼琴與小提琴的對話,帶給觀眾耳熟能詳、卻又耳目一新的台灣經典歌謠饗宴,引領聽眾走進時光隧道,度過溫馨懷舊的美好時光。歡迎災區民眾及親朋好友踴躍參加。

台灣創價學會致力於文化、教育及和平活動,以創造生命最高價值,促進人類的友好與和平,是一個人本主義團體。迄今獲頒「行政院獎」、連續20度獲內政部頒發「社會優良團體獎」及「公益貢獻獎金獎」、8度獲教育部頒發「推展社會教育有功團體獎」、2017年獲頒「藝術教育貢獻獎」,以及3度獲文化部頒發「文馨獎」金獎之肯定。(網址http://www.twsgi.org.tw)

 

「0206花蓮強震」精神復興音樂會

主題:台灣經典歌謠

時間:3/18(日)14:30(14:00進場)

地點:台灣創價學會 花蓮文化會館4樓(花蓮縣花蓮市富裕五街71號)

      免費入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6.07.11

bbs79802

加入時間: 2016.07.11
2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災區精神復興 台灣創價學會舉辦台灣經典歌謠音樂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