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廢核大遊行[面對核電代價 翻轉能源未來]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結合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宜蘭人文基金會、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台灣永社、地球公民基金會、環境法律人協會、前衛出版社、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桃園在地聯盟、台灣蠻野心是生態協會、綠色消費者基金會、新北市愛鄉協會/林口社區大學、媽媽監督核電聯盟、綠色和平、綠主張綠電生產合作社、松菸護樹、喜願大豆特工隊、看守台灣協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等發起22個團體,以及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鹽寮反核自救會、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國際社會主義前進、台北市家長協會、時代力量、台灣教授協會、台灣勞工陣線、綠黨、台灣國際家庭互助協會、基進工作室、臺灣守護民主平台、人民民主陣線、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蘆荻社區大學、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南澳青年聯盟、喜願社區協力農業營生群組、喜願麵包工作坊、喜願小麥農友團、喜願日自糧緊樂部、喜願穀物製粉所、喜願日光發電場、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樹黨、雙溪反水庫自救會、臺灣實踐民權發展社(割闌尾計畫)等29個遊行協力團體,再度於2018年03月11日在上凱道並遊行。立法委員陳曼麗,黃國昌,徐永明也參與,柯一正導演也上場演說。林生祥及巴奈也以歌聲傳遞反核立場。

訴求

一核廢處置一

1.儘速提出核廢三法的立法具體時程與蘭嶼核廢料遷出機制 

2.儘速建立社會對話及公民參與機制,讓全民討論核廢何去何從,擬定核廢料處置之可行時程表 

一能源轉型一

1.課徵能源稅,污染者付費
2.取消化石燃料補貼 

3.提升能源效率與電力管理,用電需求負成長 

4.綠能淨尖峰能力應提高、加速綠能審查、發展屋頂綠能 

5.工業需量措施擴大、住商落實不同節電方案、檢視能源管理 

一核電廢止與除役一

1.核一、核二提前除役 

2.儘速廢止核四,提出轉賣拆除評估方案,廠區後續規劃應擬定民眾參與機制,交由當地居民討論決定。

主婦聯盟基金會董事長賴曉芬說明,這一年來,「用愛發電」被社會誤用為不切實際、攻擊女性參與能源議題的語言。「愛」的確不是燃料,卻是驅動我們共同面對廢核,以及能源轉型的原動力。因為女性反對犧牲弱勢的少數發便宜的電,以成全多數人和利益財團的不正義;更不願這代人只顧眼前需要,卻讓世代子孫與核廢共存,承擔苦果。用愛發電,就是要扭轉發電與我無關的自利冷漠,號召人人實際參與能源轉型,集眾人之力節能,發展社區電廠利益共享。我們開始共同學習持續堅定的做、不便宜行事,反思能源自給自主,有了以互助取代犧牲的社會系統,才會有值得孕育生命的永續台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53則報導
636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中華電信永續長郭水義[重新補植樹苗]?

2024-03-07
瀏覽:
5,514
推:
3
回應:
0
4:37

20240303鹽水大飯店公視正式上演!

2024-03-03
瀏覽:
4,944
推:
1
回應:
0
2:19

電扶梯的警語[緊握扶手站穩踏階]保障彼此的安全!

2024-03-02
瀏覽:
5,008
推:
9
回應:
0
9:52

監督施政聯盟宣布成立 NGO結盟協力盯政府

2024-02-22
瀏覽:
6,192
推:
3
回應:
0
7:37

311廢核大遊行[面對核電代價 翻轉能源未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