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吧!同學們!』107年3月南高雄家扶中心獎學金頒獎典禮

文字-A A +A

南高雄家扶中心目前扶助約1200戶家庭,其中149戶為新移民家庭(東南亞有80戶、大陸暨港澳有69戶),新移民家長在生活上面臨不少的困難,大至文化、風俗,小至氣候、飲食、語言,皆需長時間的適應及融合;此外,多數的新移民弱勢家庭的家長需忙著工作負擔家計,分身乏術之時,教育子女顯得困難。

本次頒獎典禮,共有國中小254位、高中大學196位獲獎;新移民之子女獲獎人數,分別為:國小23位、國中17位、高中10位、大專12位,實屬難得。

典禮流程進行「大家來找碴、人體快手疊杯、金頭腦不簡單」三階段競賽,台上的同學熱絡投入並高度專注搶答,來賓與台下的受獎者也紛紛給予答題應援,最後徵選出獲勝的五名同學,由來賓頒贈「夢想、毅力、智慧、友愛、勇氣」最高榮譽勳章,期許同學帶著這五個信念,面對學習路上的重重關卡,並朝著未來邁進。

扶幼主委梁雅各在典禮中,鼓勵所有受獎同學持續努力向學,並表示「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勉勵同學用學習豐厚羽翼、用夢想翻轉自己的人生。

主任郭淑美表示:新移民之弱勢家庭,能投入在下一代的教育,許多條件上皆相顯困難,呼籲大眾加以協助及關注;此外,為鼓勵認真向學的家扶兒,每學期開學之際都需募集約350萬獎助學金,由衷感謝台灣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緩起訴處分金暨認罪協商金指定補助、慶聯港都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文華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以功代金活動捐款、春文基金會、公益信託吾哈進碧教育基金、奮發向上助學金,拋磚引玉擔任助學先鋒,亦懇請各界善心人士慷慨解囊,穩定家扶兒求學之路。

南高雄家扶中心電話07-7261651,郵撥帳號︰00456706 。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進擊吧!同學們!』107年3月南高雄家扶中心獎學金頒獎典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