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路面不平釀安全疑慮 過度使用為主因onTV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鍾羽佳/報導】文化大學周邊道路不平已為常態,許多騎機車通勤的同學都認為這些上下學的必經的路段行車安全有很大的疑慮,尤其是華岡路(美食街外)與光華路(亞尼克旁)等路段最為嚴重。

旁白:
文大周邊道路不平已為常態,許多騎車通勤的同學,都認為這些上下學必經的路段非常危險,尤其是華岡路與光華路等路段最為嚴重。 經記者實測,校園周邊最大型的坑洞為深度三公分,長1.2公尺 寬1.3公尺,許多同學認為深度三公分,對於機車騎士來說非常危險。

 


文大附近道路上的坑洞。鍾羽佳攝

 

文大資管系 李哲毅:
我覺得那個亞尼克那條洞很多很危險
 

文大日文系 林依霖:
因為坑洞很多,所以每次騎車的時候要避開,可是學生也很多,又有校車或者是其他的車子,然後就是很危險,所以希望可以補起來。
 

文大都計系 劉承翰:
亞尼克那邊的話,路面可能就要整修一下,如果要改善的話,我覺得可能就大型車輛就盡量就不要走後面那條,可能會比較容易減少說路面的受傷這樣子。
 

國劇系 陳政宇:
我覺得這個道路的話,有時候騎車一個不小心的話,我上次就有一次,因為這個坑坑洞洞喔我騎一騎,我小拇指就扭到了,因為那個坑洞太大了,我覺得政府應該要補一下路吧,文化大學學生機車族群這麼多,這樣子還要花醫藥費欸。

 

旁白:
近期學校周邊路段有部分大型坑洞都已被填平,但還是有許多潛藏的危機在校園周邊,騎車通勤的人通常會為了避開坑洞,而進行小幅度的轉彎。但學校周邊路段寬度不大,還有公車、校車、汽車會行駛,大大小小的坑洞讓機車騎士增加行車的危險性。許多學生都反映,盼能儘速將這些坑洞填平,增加用路人的安全性。

 

卜洛車業 王榮華:
第一個它影響到的就是你的避震器,簡單來講,你車身的懸吊系統,如果年久失修,它對於地面上傳上來的那個,坑洞的震動,它沒辦法負荷,基本上是每固定一段時間,你車子一定要做懸吊系統的檢查。前避震、後避震,還有你的引擎連接架,這一些東西,再再都影響都你車子的那個道路的那個避震效果的那個現象。

 

地理系主任 洪念民教授:
使用頻繁跟它道路原本的設計品質,是主要的原因,現在看起來是亞尼克那邊是最嚴重的,其實我們道路的設計品質標準會是不同的,我們學校後面那條路,其實本來不是公路,是農路設計,假設原來它的工業設計品質標準不是很高的時候,它可能是不容許這麼多車輛、這麼頻繁的車輛,我覺得車輛的要求是一個,車輛數的控制是一個,另外就是要定期的維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07.05.22

文化一周

加入時間: 2007.05.22
709則報導
377則影音
34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校園周圍違停不斷 文化後山整排違停

2024-03-31
瀏覽:
2,700
推:
0
回應:
0

鵝貼圖風靡Line! 21歲貼圖創作者的自我挑戰

2024-03-31
瀏覽:
2,368
推:
0
回應:
0

減塑生活袋袋相傳 Ubag袋來新生活

2024-03-31
瀏覽:
2,589
推:
0
回應:
0

汽車使用輔助駕駛 邁向更安全的未來

2024-03-31
瀏覽:
3,891
推:
0
回應:
0

佛牌教父徐小傑 一探究竟佛牌背後的秘密

2024-03-31
瀏覽:
1,913
推:
0
回應:
0

租屋新制2.0上路 校內外住宿皆可申請

2024-03-31
瀏覽:
2,283
推:
0
回應:
0

文大路面不平釀安全疑慮 過度使用為主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