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教育 投資家扶學子未來

文字-A A +A

支持教育 投資家扶學子未來

春暖花開 小額助學許他一個未來!

南台北家扶服務台北地區經濟弱勢家庭已逾五十年,每到熱鬧春節時刻,總會看到這些家庭在鑼鼓喧天的氣氛中努力賺取更多金錢,以補足下學期到來的學校註冊費用。現階段南台北家扶中心今年開始提供台北市十二個行政區域的經濟弱勢家庭相關經濟扶助各項服務,現階段共計服務有服務1,432個家庭,共計有2,417個學子。其中國中小人數佔有55%,高中職人數佔有27%,大專院校學生佔有18%。這些家庭因經濟弱勢的影響,每在面臨繳費之際,都是個沉重的負擔,皆須仰賴社會大眾的協助,讓這些學子得以順利就學。

今年就讀國中的阿嘉,自父母離異後便由媽媽獨自扶養家中兩個孩子,因阿嘉及哥哥身體狀況不好,媽媽為同時兼顧照顧家中兩個當時尚年幼的孩子,便開始從事清潔工作,雖工時低且花費勞力,但對阿嘉媽媽來說工時彈性,讓自己可以隨時抽空照顧孩子的生活。長期勞累的狀態讓阿嘉媽媽生病需住院開刀長達半年的時間,在這段期間阿嘉及哥哥為輪流照顧住院的媽媽,但也導致家中完全沒有經濟的收入。對阿嘉的家庭來說,雖家庭經濟狀況不佳,但阿嘉媽媽認為良好的教育會帶給人正向的價值觀,所以在學校及家庭教育這塊是相當堅持且用心,阿嘉及哥哥也持續不斷的努力,阿嘉家庭很感謝有家扶中心及社會大眾的協助,透過領取家扶中心的獎學金,也期許自己能夠加倍用心,在未來能夠有所成就以回饋社會。

現階段就讀大學的星星,因家庭經濟狀況不佳,終日忙碌於課業及打工生活當中,身為家中的長女,星星自高中開始便懂得分擔家計,為減輕家中經濟負擔開始在外打工,大二那年因睡眠不足在騎車到打工的路上發生車禍,星星為此感到相當自責,因為自己受傷而無法賺取生活費,還因此成為家人的負擔。根據教育部圖表(105學年度大專校院日間學士班學雜公告版)統計說明:在105學年度中公私立大專院校學雜費收費平均每位學生一學期負擔約25,000元至72,000元不等。在家扶中心中像星星這樣辛苦的大專生比比皆是,因家庭經濟生活的影響,終日忙碌於課業及打工生活,但這些學子仍持續在課業上努力不懈,為鼓勵這些學子在學習道路上的堅持,南台北家扶中心每年提供各項獎助學金以嘉許學子們優異的表現。

上述家庭為家扶中心所扶助的家庭,每個家庭在其生活過程中因不同的經歷讓他們因此成長抑或受挫,不論如何這些家庭在生存的道路上皆勇於面對這些挑戰及困難,在各位善心人士的幫助及引導過程,讓中心所扶助的學子也能因此穩定就學,走在學習的道路上。南台北家扶中心王金敦主任表示:家扶中心在扶助經濟弱勢學子這部分持續努力,在這春暖花開的季節,期待能夠溫暖每個家庭的心,讓這些學子得以因為各界善心人士的鼓勵與支持,能夠安心成長並穩定就學。透過募集這些獎助學金,鼓勵中心所扶助的學子力爭上游,感謝一直以來支持家扶中心的各位,也期待能夠有更多的善心人士加入,今天你的一筆小額捐款,成就這些學子的學習道路,讓我們一起加入支持學子的行列,成為學子生命中的貴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支持教育 投資家扶學子未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