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工怒吼 財政部長敗家誤國 現行犯應該抓起來

文字-A A +A

青年志工怒吼 財政部長敗家誤國 現行犯應該抓起來

 

【記者林信/台北報導】今年是白色恐怖二二八事件71周年,歷史的傷疤仍未癒合,政府繼續以稅暴力加害人民?法稅白色恐怖仍然籠罩全台!法稅改革聯盟志工表示,從去(2017)年起全台走透透,舉辦一千三百多場法稅改革論壇與街頭宣導,非常心痛發現全台許多稅災戶,有的被稅單所逼已抑鬱往生,有的仍在醫院與癌症搏鬥,還有「走過政治228,又遭稅法228迫害」,更有數十年仍被萬年稅單追稅的稅災戶……。法稅改革聯盟於27日發起抗議行動,要求平反稅法228,財政部連年超徵,國稅局亂開稅單爽領獎金,人民暗夜哭泣,台灣低薪企業出走、外資不來,暴露台灣財稅黑手操控如法西斯納粹,財政部長許虞哲敗家誤國應下台負責。

 

一早近千名抗議群眾從監察院、自由廣場、二二八公園等各地出發,手持許虞哲和張盛和等財稅幫大型面具、反諷漫畫遊行,10點後集結財政部,公布財稅幫七大罪狀,多所大學生演出行動劇,抗議群眾還焚燒他們的肖像海報洩憤,國民黨、民進黨、親民黨及時代力量四大黨團接受陳情,活動至中午12點多,所有抗議群眾仍不願散去,繼續於下午1點半集結包圍財政部,許多專家學者也到場聲援,一開始近千名抗議群眾繞行財政部,邊敲碗邊念經,祈願還我2.2萬。

 

實踐大學管理學院創意產業副教授蔡政安到場聲援,他提到台灣近幾年經濟低落,根據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公布影響台灣競爭低落的三大原因是政府效能、稅制競爭力和法制環境。他提到2017年新增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件高達近936萬件,許多的稅災戶都與財政部近4年超徵5千多億有直接關係,他呼籲超徵應退還人民,每人2.2萬,才能讓經濟活絡。

 

前台大法學院陳志龍教授提到,正常的國家開單必須經過司法判決,不是國稅局說了算,那是法西斯、納粹,那是稅法的癌細胞,亂吃人民的血,拔人民的鵝毛,台灣無法存活下去。台灣人民低薪,拔鵝毛還要領獎金。台灣從1987到現在還沒有解嚴,財經幫吃香喝辣,人民受苦受難,二任財政部長許虞哲、張盛和,任內4年超徵5千多億,敗家財政部長躲在裡面不敢下來面對人民,台灣要拔除癌細胞,台灣才有生機。現場抗議群眾高喊:「許虞哲下台!」

 

現場年輕志工以RAP歌曲 Give me money back 諷刺財政部超徵,年輕人要拿回2.2萬。更有一位15歲青年志工Erica以英文發表年輕人的心聲,她提到很擔心如果台灣低薪,未來畢業後很擔心前途。國稅局連年超徵,其他國家如新加坡、香港等都退稅還人民,但財政部卻說要還國債,她覺得如果政府不相信人民,人民就不會相信政府。

 

青年志工程先生提到,天災很恐怖,但稅災比天災更恐怖,因為萬年稅單追稅是無絕期,他引述一位中和區里長提到的一位身障人士被稅單殺了的故事,因為這位身障人士被當公司的人頭負責人,幾年後公司結束營業,他卻收到一張千萬稅單,他本身是弱勢,一下子不知道如何面對,也不敢告訴別人,不久就自殺往生。程先生提到像這樣的稅災戶,一件一件被挖掘出來,不知到底還有多少?但財政部長許虞哲卻坐在裡面,不知人間疾苦,他告訴現場執勤的警員,上面就有現行犯應該馬上抓起來。

 

蔡富強律師提到,經濟倒退,財政部近四年超徵5千多億根本不合理,財政部每年編列1.3億的稅務獎勵金,人民過得苦哈哈,根本是「飼老鼠咬布袋」,而稅災戶哀鴻遍野的起源都是稅務獎勵金,稅務員想拿獎金就亂開稅單,譬如過年前國稅局居然發布新聞,集資買獎券要課贈與稅,還要買彩券的人先申報,馬上引起人民及專家學者投書抗議,國稅局如髮夾彎馬上發新聞公布不必課稅,他痛斥:「國稅局說了算,行政權獨大,台灣是稅務獨裁的納稅環境。」他更提到,稅務機關以9千多條無法源依據的解釋函令對人民開單課稅,製造財稅陷阱,對財稅知識弱勢的人民開單課稅,而行政法院的法官也瀆職不去審核是否侵害人權。

 

活動持續至五點,財政部長許虞哲仍不敢下來面對,引起抗議群眾的不滿,誓言接下來將有更積極的行動,到各校園公布財政部許虞哲禍國殃民的罪狀,或集合立法院、監察院的陳抗力量,更會透過全省遍地開講結合民意等,讓敗家部長感受人民對法稅改革的堅持。

 

圖說一:近千名抗議群眾繞行財政部,邊敲碗邊念經,祈願還我2.2萬。 

圖說二:蔡政安提出2017年新增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件近936萬件,許多的稅災戶都與財政部超徵有直接關係。

圖說三:陳志龍提到台灣從1987到現在還沒有解嚴,財經幫吃香喝辣,人民受苦受難,二任財政部長許虞哲、張盛和,任內4年超徵5千多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52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30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664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41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13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17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674
推:
2
回應:
0

青年志工怒吼 財政部長敗家誤國 現行犯應該抓起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