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佑台灣花蓮平安高雄祈福 民代:稅改是永續台灣正確的道路

文字-A A +A

天佑台灣花蓮平安高雄祈福

民代:稅改是永續台灣正確的道路

 

(記者李茗/高雄報導)法稅改革聯盟2月11日下午於高雄市立美術館草坪舉辦《天佑台灣花蓮平安法稅真改革良心救台灣》風箏祈福,全體靜默一分鐘為花蓮災民祝禱,並齊唱《祈禱》、《明天會更好》傾訴心中的祝福,希望悲傷遠離,幸福像花開放,高雄市議員黃石龍、陳玫娟、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孫健萍、鼓山區里長聯誼會主席蔡連成等,均蒞臨現場共同祈福,並參與法稅改革聯盟所推動的「稅改十大建言」與「反財稅黑手運動五大訴求」https://goo.gl/forms/CW98ODxMVjwI3E9F2連署,希望法稅更公平、正義!

 

高雄市議員黃石龍表示,稅務不公,詬病已久,老百姓沒辦法發聲,像蚊子館、慶富案、無擔保品借貸中國等錯誤政策由全民負擔非常不公平!稅務人員辦案是本於職責,獎金是不合理的,都要退還老百姓,他表示,法稅改革聯盟以民間團體來推動稅務改革,發起人實在很了不起,為了台灣,為了後代子孫,共同來推動更公平正義的稅制,這個法稅改革聯盟講實在是救台灣,對往後永續台灣這一塊土地,是非常正確的道路!

 

高雄市議員陳玫娟則希望災區能趕快恢復正常生活,感謝那些救災人員,台灣一切平安快樂!她表示,現今政府漠視人民的權益,2017年全年新增約936萬件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件,其中有誤徵或不公平的課徵,是官方的數據,實際可能還有更多!她認為在景氣低迷、薪資低的情況下,政府一直在課人民的稅而不去製造更多的商機,是不負責任的,很多老百姓投訴無門、苦不堪言,甚至於到了家破人亡的狀況,稅制問題非常嚴重,改革已刻不容緩!她也會要求財政部重新檢討稅制,而法稅改革聯盟所推動的連署對她來說是責無旁貸的,也應還稅於民!

 

擁有法學專業的孫健萍委員表示,災難過後是重建社會價值的最佳時刻,這是用生命換來的代價,須重新檢視防災防震的建築系統及更縝密的執法步驟。關於稅制改革,他表示,稅收超徵部分本來就應該返還,而延長核課期間就是與民爭利,稅改的核心在於公平正義,要公開透明,他建議應有更多社會的對話及給人民抗辯的機會,召開全國性的民間租稅改革會議,並進一步用公民投票方式讓更多民眾了解,他也對法稅改革聯盟致上高度的敬意。

 

鼓山區里長聯誼會主席蔡連成表示,里民時常反應,近來稅捐機關未依實際課稅,希望稅制要改革,百姓繳稅才甘願,很榮幸參與「稅改十大建言」與「稅改五大訴求」連署。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以風箏象徵風中的羽翼,將愛傳送到福爾摩沙每一個角落,並手拿風箏大合照,志工葉小姐表示,感受風箏飛上去時能振奮為台灣祈福的心。志工們隨後發動機車連,繞行高雄市立美術館周邊道路,持續宣導「超徵稅收退還人民」、「廢除稅務獎勵金」、「撤銷違法稅單」等訴求。

圖說一:法稅改革聯盟於高雄市立美術館草坪舉辦《天佑台灣花蓮平安法稅真改革良心救台灣》風箏祈福。

圖說二:高雄市議員黃石龍(左三)、陳玫娟(左四)、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孫健萍(左二)蒞臨現場共同祈福,並參與法稅改革聯盟所推動的「稅改十大建言」與「反財稅黑手運動五大訴求」連署。

圖說三:鼓山區里長聯誼會主席蔡連成(右三)參與祈福與連署。

圖說四:法稅改革聯盟志工以風箏象徵風中的羽翼,將愛傳送出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604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73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717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4,011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35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44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705
推:
2
回應:
0

天佑台灣花蓮平安高雄祈福 民代:稅改是永續台灣正確的道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