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得好 人生幸福沒煩惱

文字-A A +A

「稅」得好 人生幸福沒煩惱

 

(記者黃珊梅/高雄報導)農曆新年將至,行政執行署統計,2017年全年新增近936萬件欠稅欠費的強制執行案件,10人中就有4人有被強制執行的危機,這種烏龍稅單滿天飛的課稅亂象,讓人民如何安心過好年呢?2月10日上午,高雄市前鎮區瑞華里與法稅改革聯盟於東方黎明大廈合辦「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論壇,法稅改革聯盟以「『稅』得好,人生幸福沒煩惱」為題,與里民一起關心法稅問題,以良心和勇氣廢除惡習,希望超徵稅收要退還人民、廢除國稅局稅務獎勵金、拒絕及撤銷違法稅單!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黃姓教師表示,幸福是「吃得下,睡得著,笑得出來」,但如果遇到烏龍稅單就吃不下、睡不著、笑不出來。她舉一個同名同姓遭追稅,稅災戶死後還收到稅單的例子——一位蕭小姐她婆婆之前收到和自己同名同姓的地價稅單,向國稅局解釋並非同人,稅單還是年年寄到家裡,直到當事人死後,家屬還是收到稅單,被烏龍稅單追了30幾年,一家人飽受精神折磨。

 

「政府依法課稅,人民依法納稅!」志工表示,法稅改革聯盟並不是反政府,而是主張要有賦稅人權,大家用良心來愛自己、愛家人、愛台灣;然而台灣稅官行政裁量權過大,行政救濟失靈,導致全世界僅見的「萬年稅單」!

 

志工舉例,學者稱「稅法228」的太極門冤錯假案,2007年刑事三審判決確定無罪、無稅,並認定弟子敬呈給掌門人的敬師禮是贈與,屬於免稅所得,也在2009年獲國家冤獄賠償,可是國稅局到現在還是拿當初檢察官不實的起訴書持續對太極門課稅,至今長達20多年!

 

志工並指出,國稅局的稅務獎勵金無法源依據,稅務人員可能因貪圖獎勵金濫開稅單,財政部統計處資料顯示,最近四年稅收(2014-2017年)超徵5千多億,南韓、澳門、新加坡都曾退稅給人民,希臘2010年破產,7年後盈餘500億,也退給人民每人約35000元。蔡英文總統於2008年在野擔任民進黨主席時即主張政府超徵有錢退稅,前行政院長陳冲、前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前財政部長李述德及藍綠多位立委也都主張超徵稅收應退還人民,為何台灣不退還人民?

 

高雄市前鎮區瑞華里里長蘇榮隆相當認同,還協助發送稅改傳單,他表示,非常感謝法稅改革聯盟志工來分享,希望稅收一定要合理、合法,不希望烏龍稅單發生在自己和親友的身上,稅務員也不可以用協商的方式,這對國家的經濟及投資環境都是很不好的,政府超徵的稅收應該要還給人民,他表示很樂意一起來支持法稅改革聯盟。

 

高雄市前鎮區興邦里里長蔡春榮表示,要支持稅改,不應課的稅應減少,百姓才能過安康樂業的好日子。東方黎明大廈梁主委表示,國家財政應用在人民身上,要公開、透明,人民聲音要出來,讓政府知道非改不可。

 

現場里民專心聆聽,有民眾還做筆記,從事代書工作的唐先生表示,財政部超徵稅收是與民爭利,稅務奬勵金以業績掛帥,此作法有待商榷。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並與附近民眾、商家宣導「稅官有良心,台灣就太平」,並關心近日地震災情,希望「天佑台灣,為花蓮祈福」。邀請大家上網連署「稅改十大建言」與「反財稅黑手運動五大訴求」https://goo.gl/forms/CW98ODxMVjwI3E9F2,維護你我的未來和全民福祉。

 

圖說一:高雄市前鎮區瑞華里與法稅改革聯盟舉辦「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論壇,分享「『稅』得好,人生幸福沒煩惱」。

圖說二:高雄市前鎮區瑞華里里長蘇榮隆希望稅收一定要合理、合法。

圖說三:里民很支持法稅改革聯盟,希望用良心來愛自己、愛家人、愛台灣。

圖說四:志工與附近民眾宣導「稅官有良心,台灣就太平」。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97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70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712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94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32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41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698
推:
2
回應:
0

「稅」得好 人生幸福沒煩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