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期間年輕人拚稅改 為自己前途站出來

文字-A A +A

寒假期間年輕人拚稅改 為自己前途站出來

 

【記者方珍/台北報導】

青年是時代的活水源泉,當前國家災難頻傳,花蓮震災搶救中,台灣稅災苦難中,青年人站出來,盡一己之力為國家、為自己的未來奮鬥,法稅改革聯盟中的青年志工是一群學生和剛出社會的有志之士,趁寒假期間或是走上街頭訴求「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或是拜會立法委員陳請,或是拜會里長進行賦稅人權以及「稅改十大建言」的連署,希望凝聚全民的力量,翻轉國家不公的稅制,營造善的經濟環境,讓企業留下來,台灣站起來。

 

政府連續4年共超徵5000多億,企業出走,外資不進來,年輕人失業、低薪,法稅改革聯盟青年志工訴求稅制改革,在寒風細雨、攝氏低溫7度下,訴求「反超徵 廢獎金 撤銷違法稅單」,他們表示蔡英文總統在2008年任職民進黨主席時曾指出,政府不一定要借錢退稅,因為稅收都有超徵,應該有錢做一次性的退稅。年輕人表示,等著蔡政府實踐諾言,解決問題,將超徵的錢還給人民,換算平均每人2.2萬元好過年。

 

青年志工拜會立法委員呂玉玲,遞交陳情書,說明五大訴求並強調稅改的重要性,希望委員能為民伸張公理正義。呂玉玲委員很認同超徵退還於民,並希望台灣可以仿效香港、新加坡等先例。委員承諾在立法院質詢財政部官員,若確定是超徵的話,委員會強烈要求財政部官員退還人民。委員對於納保官的直接推派,認為法官應經過專業訓練並考試合格,司法改革須一次到位,不認同國稅局所說的「先求有再求好」。

 

青年志工也拜會陳學聖委員辦公室,由武九齡主任接待,她認為稅務人員在處理烏龍稅單,人民卻要自己舉證,是態度的問題,有沒有細心的處理,稅務人員的工作態度、心思,影響人民的權利。還提到曾經幫忙處理過很多個案,透過她協商撤銷過稅單。她認同納保法有許多尚待修改的細節,例如:納保官的專業、納保官的遴選,會把資料交給委員,請委員在會期替大家發聲。

 

里長是民間的土地公,青年志工拜會中壢區信義里里長邱仁德,他很認同法稅改革的理念,連署五大訴求、十大改革建言、賦稅人權宣言,並安排在里內舉辦法稅宣導活動。

 

陳姓志工表示,「稅改十大建言」中第8條:「從發出原始稅單起算,若在5年內無法確定稅額,就不能再行核課。」是很重要的,現在人民收到烏龍稅單,要救濟過程是辛苦的,從發出稅單到復查、訴願、行政訴訟,人民就算好不容易贏了,行政法院法官不作終局判決,發回原處分機關另為適法之處分,稅務機關將金額加加減減再開出稅單而形成萬年稅單,一直輪迴,人民苦不堪言。人們收到稅單如果比喻為失火,救濟制度是逃生門,目前台灣的救濟制度失靈,彷彿火災現場逃生門被堵死,人民必死無疑,她呼籲法官,要發揮職能,做出撤銷違法稅單真正的判決,讓人民真正脫離苦海,而國稅局發現是烏龍稅單也可以用行政程序法第117條撤銷稅單,讓台灣人民免於冤稅之苦。「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全民覺醒,一起站出來,財稅官員有良心,法官有擔當,國家才有光明未來。

圖1:法稅改革聯盟青年志工拜會立法委員呂玉玲(左3)遞交陳情書,並強調稅改的重要性,希望委員能為民伸張公理正義。

圖2:法稅改革聯盟青年志工拜會陳學聖委員辦公室,由武九齡主任(中)接待,並連署「稅改十大建言」。

圖3:法稅改革聯盟青年志工拜會了中壢區信義里里長邱仁德,連署五大訴求、十大改革建言、賦稅人權宣言。

圖4:法稅改革聯盟青年志工不畏寒風細雨,攝氏低溫7度,站在街頭提醒蔡英文政府實踐諾言,超徵的錢還給人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95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70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709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87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32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41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698
推:
2
回應:
0

寒假期間年輕人拚稅改 為自己前途站出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