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應積極認錯 改變集體不當文化

文字-A A +A

公務員應積極認錯  改變集體不當文化

 

(記者黃稚丞/新北市報導)由法稅改革聯盟主辦,新北市議會鍾宏仁議員與新莊區昌明里呂嘉群里長、信義里吳秋桂里長、昌信里柯明啟里長、幸福里陳炳崑里長、和平里蔡河彬里長共同協辦的「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系列論壇,2018年2月4日下午於新北市福壽活動中心附設婦幼藝文館登場。邀請到全國被害人人權服務協會副理事長劉承武進行專題演說外;中小企業負責人與法稅改革聯盟志工,也以自己親身的經歷分享台灣稅制不公下,全民該如何自保,盼喚醒政府的良知良能,造福全民福祉。

 

鍾宏仁議員提到,「稅」牽扯到社會公平及正義,政府必須重視。他表示,最重要的是公民意識的抬頭,每一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不管是政府的公務人員,還是所有的立法委員、民意代表,都應該重視。大家一起來推動,改革的力量才會大!

 

劉承武副理事長和民眾談起國稅局、偵辦檢察官及審判法官等公務員的圖利罪、違法剋扣罪、枉法裁判罪、違法執行或違法不執行罪以及濫權追訴等罪,並如何善用這些規範,讓這些公務員會真正積極認錯而改變集體不當文化和除去獎金,朝保障納稅者而積極適用實質正當法律程序等八項原則來課稅、偵查及審判和執行!

 

劉承武還拿出一本「反財稅黑手運動」的小冊子表示,這一本寫得很好,把它寄給總統、行政院長、司法院長、法務部長、檢察長、監察委員,讓他們都看到。然後再發正式公文給他們,若是完全不動,還在怠惰、失職、廢弛職務,就把他們的名字記下來。劉承武指出,違法濫權起訴、違法枉法裁判都可以使檢察官入罪。他同時分析「貪污罪」與「瀆職罪」——「貪污是把錢放我口袋叫貪污,瀆職是該做沒做,放錯位置,怠惰、失職、廢弛職務。」

 

陳姓中小企業負責人也以自己遭追稅的經歷提到,去年稅務人員將她公司在對岸工作的2位台幹,從台灣發出的薪資中剔除,只說他們在大陸工作必須由大陸給付。她說:「就算台灣公司附了戶頭薪資匯入證明,稅務人員還是硬將其剃除。國稅局不僅不承認台灣公司給付的薪資,還要公司補繳營所稅。然而,國稅局另一方面又承認2位台幹薪資所得中台灣公司給付的薪水,要他們多繳綜所稅。」同樣的薪資竟可以無法律依據,僅憑稅務人員自己認定。長久以來,國稅局習慣以臆測推論開單,在沒有實質的證據下亂開稅單;錯開的稅單足以讓正常運作的企業忙到焦頭爛額,甚至面臨公司結束營業的慘況,他們卻不用負擔任何責任。

 

台灣曾是令人驕傲的亞洲四小龍之首,如今竟淪為外資卻步、年輕人出走、稅災淹腳目的窘境,皆因台灣稅制不公平、不穏定、不透明,漠視至迫害賦稅人權之故。陳姓負責人表示,問題的根源在於稅捐機關濫權獨大,不須經法院核准就能直接將人民限制出境、查封人民財產甚至拘提、管收,外加激勵稅官的獎勵金制度,倒大楣的是台灣人民,中小企業亡於財經幫的殺手鐧下。她沉痛的呼籲財政部、國稅局官員,走出噬血的「稅單」屠宰場,到滾滾紅塵的人類社會,體驗升斗小民戰戰兢兢生活之苦,並盡速還稅於民,從人民身上超徵的稅收就應該返還人民。

 

法稅改革聯盟年輕志工吳先生以台灣的年度代表字談起:2013年的「假」、2014年的「黑」、2015年的「換」、2016年的「苦」到去年2017年的「茫」,不僅代表著這幾年台灣人民所過的日子,也說明了這樣的日子並沒有因為政黨輪替而有所改變。他明白指出:「我們國家這個身體已經呈現癱瘓狀態,漠視司法判決。『轉型正義』不應該是換湯不換藥,掛羊頭賣狗肉,必須從體制上徹底改變。」並邀請大家一起來連署「五大訴求」、「稅改十大建言」及「賦稅人權宣言」,全民共同呼籲政府正視「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的反財稅黑手運動,還給全民一個美好的未來。

 

鍾宏仁議員表示,稅務改革是一定要做的事情,也是社會正義的一環,相關主管單位,要有決心聽取各方的意見,真心改革,因為有很多法令就是不合時宜。他更強調賦稅人權的重要,因為政府本身就是受人民的委託。雖然所有的建設經費,必須來自民間,但是過程就是要符合法治的精神。他還表示,當世界各國的民主法治都在往前的時候,我們不能再停留在過去,要跟著提升,並期待政府使用到人民的稅收時都是有效率、很適當的。

 

圖說一:鍾宏仁議員(左4)、劉承武副理事長(右4)、蔡河彬里長(右3)、吳秋桂里長(右2)一起連署稅改五大訴求、十大建言與賦稅人權宣言。

圖說二:雖然寒流來襲,陰雨綿綿,卻澆不熄里民熱情參與「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論壇。

圖說三:劉承武希望,將「反財稅黑手運動」小冊子給總統、行政院長、司法院長、法務部長、檢察長、監察委員等,讓他們都要看到。

圖說四:鍾宏仁議員認為稅務改革是一定要做,同時也是社會正義的一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97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71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712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99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32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41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698
推:
2
回應:
0

公務員應積極認錯 改變集體不當文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