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貨大街宣稅改 大同區延平里談超徵稅收應退還人民

文字-A A +A

年貨大街宣稅改  大同區延平里談超徵稅收應退還人民

 

(記者林曉陽/台北報導)法稅改革聯盟為台灣能跳脫經濟困境,提出稅改十大建言,受到延平里里長林定邦的鼎力支持,率里民與志工2月4日下午5點30分在低溫寒雨中沿著歸綏戲曲公園、永樂市場、寧夏夜市一路廣發文宣「退超徵還我錢,過好年。」希望政府把不當超徵退還人民並廢除稅務獎勵金。接著晚上7點半來到民生派出所3樓與延平里共同主辦「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講座,受到寧夏夜市觀光協會理事長林定國、傢俱同業公會名譽理事長蔣重凱、北市商圈聯合會名譽理事長呂國維、建功商圈理事長王聲輔、玉泉商圈理事長簡王俊、圓山社區協會理事長楊秀龍、製茶同業公會理事陳建東熱情協助。

 

農曆新年將至,最具傳統特色的台北大稻埕大同區年貨大街湧入人潮採買年貨,但由於近年台灣經濟不振,國內企業倒閉縮編,外資撤離,勞工普遍低薪,國內失業率攀升,許多民眾過平穩的日常已屬不易,業者紛紛表示物價上漲民眾荷包縮水,雖有人潮但提袋率卻不高。

 

從事藝術工作的林小姐,從15歲就背負經濟壓力,她表示,對於目前台灣人民低薪資、高物價,年輕人放棄戀愛、結婚、生子、買房、人際關係、夢想與希望的社會現況特別有感,因人民基本生活不易,哪有餘錢學藝術,許多同學都到對岸求發展或轉行,林小姐認為稅制問題影響台灣經濟發展甚鉅,呼籲政府要徹底檢討。

 

林小姐也認為民眾應該為自己的權益與未來發聲,她也以自身經歷2次被不公平對待的經驗,提醒里民要有人權覺醒的意識。第一次是根本沒有收到交通違規罰單,卻以欠費未繳為由,罰鍰直接從900元提高到1800元,提出訴願前,依規定要先把這張1800元的罰單繳清,幾個月後,來函通知:弄錯了!但也不退款,讓人很無言;第二次是一個過年前,沒闖紅燈,也沒有違停,警察卻以闖紅燈為由攔車,警察沒有看行車記錄器,就肆無忌憚的說,闖紅燈3600元,但卻是開黃線違停紅單,還說:「妳不服可以去申訴。」後來在友人陪同下,林小姐去分局調閱路口監視器影帶來證實自己的清白。林小姐說:「太多不公義的事情充斥在我們的生活中,到底人民要怎麼保障自己的人權呢?這是我們要重視的議題啊!」

 

輔仁大學助理教授魏賜聰指出,從數據顯示近10年來累計新設公司資本額1.95兆,累計歇業公司資本額卻有3兆,比新設公司高154%。在失業率逐年攀升,國民薪資倒退17年,財政部卻累計超徵5千多億,編列職位越高獎金越高的稅務獎勵金,造成冤錯案層層疊疊,稅災戶哀鴻遍野,2017年被列為強制執行案件就有936萬件。若將違法超徵還給人民平均每人可退2.2萬。

 

里長林定邦呼籲政府,超徵退還人民,廢除稅務獎勵金。他指出稅務人員本身就有薪水,拿什麼獎金,這些獎金都是民脂民膏,應廢除自行擬定的獎金制度。寧夏夜市協會理事長林定國認為,稅制應與時俱進合乎經濟環境,對於現在還沿用30年前以月營業額20萬核定課稅並不合時宜,因以前可能賺8萬,現在可能只賺2萬,他表示很多小店都受到稅務人員站崗按錶核定課稅,連賣一顆蛋,一杯紅茶都計入,這對小額經營的小店是非常大的困擾。他指出只要是稅制公平合理,人民都會願意盡義務繳稅,但政府制定稅制應讓人民心服口服,願意心甘情願繳稅。

圖說一:稅務獎勵金讓稅務員肆無忌憚開單課稅,人民的心在淌血,應退還超徵稅收讓人民好過年。

圖說二: 延平里里長林定邦(中)從商圈法稅街宣到論壇講座,一路相挺,堅決支持稅改,民脂民膏的獎金應退還鄉親。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604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73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717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99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32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43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705
推:
2
回應:
0

年貨大街宣稅改 大同區延平里談超徵稅收應退還人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8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8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